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EGA导波雷达液位计在炼油厂原油二次脱水工艺中的成功应用

VEGA导波雷达液位计在炼油厂原油二次脱水工艺中的成功应用

VEGA导波雷达液位计在炼油厂原油二次脱水工艺中的成功应用

进入炼油厂的原油虽然在之前的开采、集输过程中已经经过多次脱水,但仍有0.3%的含水量,因此炼油厂储运车间罐区的日常工作中,原油脱水仍是一项重要工作,而油水界位的准确测量则是保证原油充分脱水的关键。

现场工艺和工况介绍

本案例的现场是3座300m³的立式沉降罐,高度8900mm,操作温度为20~50℃,常压。原油储罐中经一次脱水后的含油污水输送到这3座立式沉降罐进行二次脱水。含油污水需在沉降罐静止24小时,依靠自然沉降机理将介质中的油水进行分离。最后,根据油水界位的指示,完成充分脱水后的原油被再次输送回原油储罐。

在沉降罐二次脱水的整个生产过程中,如果油层和乳化层特别厚,会造成导波雷达液位计信号大幅衰减。另外,由于冬季罐内外温差大,还会导致天线上形成结露、甚至结霜。因此,该工况对导波雷达的油水界位测量提出了很高的挑战。

原油储罐排水除油操作画面

VEGA解决方案

客户根据现场工况综合考量后,决定使用VEGAFLEX 81导波雷达液位计来进行测量:配置2mm缆式天线,方便运输,并通过底部配重或固定的方式减轻天线摆动,适合大中型储罐和料流冲击较大的工况;测量精度高,仅为±2mm;具有两路4...20mA电流输出,可同时输出液位和界位信号。

VEGAFLEX 81导波雷达

同时,现场配备了VEGADIS 81罐旁显示仪,方便巡检和维护。该显示仪操作界面友好,设置简单,还可以显示清晰的回波曲线。

VEGADIS 81罐旁显示仪

功能强大的VEGA导波雷达液位计

01 信号强劲,电磁波在传输过程中要克服天线结露或结霜、原油层、乳化层等多个因素的影响,但VEGAFLEX 81由于信号强劲,可以始终保持液位和界位信号稳定、可靠。

02 导波雷达VEGAFLEX 81基于脉冲波的测量原理,因此不受测量介质密度变化的影响

03 导波雷达VEGAFLEX 81无需带料调试,调试简单

04 多种信号输出方式,可以提供两路4...20mA电流信号,一台表可以同时测量和输出液位和界位信号

05 每次液位放空后,导波雷达自动开启虚假信号抑制功能,减少粘附对测量的影响。

使用效果

通过与工艺生产部门的密切沟通,操作人员配合我们完成液位和界位的标定,使导波雷达的优异性能与现场工况完美结合。

如上图所示,VEGAFLEX 81液位和界位信号清晰,测量准确,而且自2021年投运以来,运行一直非常稳定、可靠,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赞许。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VEGAPULS 6X高频雷达实现高效的建材厂装车系统料位监测

可靠测量印度洋水位:VEGA紧凑型雷达液位计助力防治洪涝灾害

VEGABAR电子差压密度计实现洗煤厂快速、长期稳定的介质液密度测量

你知道吗?你每天都要食用的糖也许就有VEGA的一份功劳!

VEGA Cloud上线!即日起,VEGA将免费提供“备份与还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