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TU凭什么可以为数据提供稳定地传输?

DTU凭什么可以为数据提供稳定地传输?

2023/7/19 15:41:53

当谈及到智能化的发展时,其实它已经正在影响着各行各业,当前许多传统行业也正在向智能化转变。如果你细心留意的话,就会发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多少都会见到它们的身影,例如:村庄各家各户墙外所挂的煤改电设备、居民楼小区所使用的智能电表以及夜晚道路两旁的照明路灯等,它们都采用DTU进行数据采集和传输,为企业提供了高效、可靠、稳定的数据传输解决方案。

1.jpg

说到DTU,可能还是有一些朋友不太了解,这里我们沿用曾经给大家的科普,简单再说一下:DTU代表数据传输单元,它是一种工业级通信设备,专门用于实现数据的采集、传输和远程监控。它可以连接各种传感器、仪表和设备,将它们采集到的数据通过无线或有线网络传输到数据中心或云平台。

DTU适用于多个行业和场景,包括环境监测、能源管理、智能交通、工业自动化等。无论是农田灌溉的监测、油田设备的远程管理,还是城市道路的智能交通系统,它都能够实时采集数据并稳定地将数据传输到指定的目的地,帮助企业和组织实现远程监控、数据分析和决策优化。

2.png

目前市面上可以找到的DTU其实有很多种类型,首先是Cat.1和Cat.4,它们是基于LTE网络的DTU类型,适用于高速数据传输和较大带宽需求的场景。然后是DTU模块,它可以嵌入到其他设备中,实现数据采集和传输的功能。另外还有LoRa DTU,它采用低功耗、远距离的LoRa无线技术,适用于物联网应用中的长距离数据传输。

在设备安装方式和应用场景方面,也有很多种类型可以选择。像是挂耳式安装,将DTU固定在墙壁或设备上;卡轨式安装,将DTU插入到设备的卡轨槽中;还有嵌入式安装,将DTU嵌入到其他设备中等等。这些安装方式的灵活性使得DTU可以适应不同的设备和场景需求,方便安装和部署。

3.jpg

给大家简单介绍完后,想必大家也都有所了解了,虽然它可以用作数据采集和传输,但从哪里可以看出它稳定可靠呢?这里,东东就以OM302系列DTU为例来给大家再简单说一下

4.png

首先是其超快响应和大缓存功能。OM302工业级DTU开机仅需5秒,连接至用户中心的时间不超过10秒。此外,设备串口拥有55k超大缓存,即使断线,采集的数据也不会丢失。

设备还支持MQTT中心,能够连接至用户的MQTT中心并实现自动重连,确保数据的连续传输,即使在断网或重新连接的情况下也能保持数据的完整性。

此外数据安全性是DTU必须考虑的重要方面:OM302支持数据加解密,采集的数据可以加密发送至中心,并支持解密中心数据指令,确保数据的安全传输。

远程设备管理是企业远程监控和管理设备的关键需求之一:OM302可以连接至DTU设备管理平台,实现远程查看设备状态、掉线时间,下载、备份配置和修改配置等功能。此外,它还支持批量添加、批量配置设备参数,节省大家的时间和精力。

除了以上特点,OM302还拥有工业级外壳、宽温保护、EMC防护等功能,确保在恶劣的工业环境中稳定运行。还支持多种安装方式,可以根据不同需求选择最合适的安装方式。

如此多的功能特点无论是在哪个行业、哪个场景,它都能帮助企业实现远程监控、数据采集和优化管理,并且因为是工业级的产品,在质量上绝对具备超强抗压能力,用稳定可靠来说绝对一点都不夸张。

5.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光伏系统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实现远程维护,打造智慧供水网络!

稳如磐石,助力物联网无限畅通

小区供暖监测系统轻松上云

IPSec VPN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