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通过RFID实现TPM工具管理自动化

如何通过RFID实现TPM工具管理自动化

2023/7/27 18:02:11

工具跟踪系统对于关键任务操作中的有效库存管理和问责至关重要。这些行业(例如航空、铁路、国防、核能、制造和建筑)需要对工具进行严格控制,以防止异物损坏(FOD)事件并确保高效的时间管理。RFID(射频识别)技术在工具跟踪系统中的集成为整个TPM(全面生产维护)流程带来了显着的好处。     基于RFID的工具跟踪自动化系统简化了库存管理程序。通过利用无源标签和RFID读取器,这些系统可以在整个工作流程和生命周期中实时识别、跟踪和控制工具。

中国中车.png

    中国中车(CRRC)南京浦镇公司就在车间智能升级的时候引入了Xerafy RFID解决方案,用于跟踪和管理生产工位线上数量大、种类多的工具,管理要求高,核心目标是必须确保工具的正常使用,以及避免工具的丢失。

工具跟踪XS系列.png

安装在手动工具上的Xerafy小尺寸工具标签

    Xerafy Pico系列小尺寸陶瓷标签,便于安装在工具上或者嵌入工具使用,良好的抗金属性能和耐高温、抗冲击振动性能,使得安装了RFID电子标签的智能工具,变成了TPM系统的一部分。同类的植入了RFID的资产,被Xerafy定义为“原生智能资产”,目前Xerafy正在和跨区域工具厂商等合作商一起开发更坚固耐用,性能优秀的“原生智能资产”。

RFID如何提高全面生产维护TPM系统工具跟踪功能?

     提高智能工具库存准确性:RFID消除了手动数据输入的需要,减少了人为错误并提高了库存准确性。每个工具,包括手动工具和电动工具,都贴有包含唯一标识符的RFID标签。RFID读写器自动捕获并更新系统中工具的位置和状态,确保库存的实时可见性。

     实时资产跟踪:借助 RFID,可以实时跟踪工具移动。 如果工具被误放、遗失或未经授权从指定区域取走,系统会立即发出通知。这样可确保及时采取行动,防止FOD事件,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工具丢失或缺失而导致的停机时间。

     高效自动化工具签入/签出:支持 RFID 的工具跟踪系统简化了签入和签出流程。 员工可以快速扫描他们的RFID权限卡和所需的工具,从而更快地访问工具箱、工具车或工具柜,获得所需的工具,并减少搜索或等待工具借取的时间。

工具管理1.png

 

    预防性维护和校准:TPM涉及工具的定期维护和校准,以确保其最佳性能。 RFID跟踪系统可以根据工具使用情况和预定义的维护间隔来安排和自动化这些流程。这种主动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设备故障并延长工具的使用寿命,从而降低总体维护成本。

     数据分析和报告:支持RFID的工具跟踪系统生成全面的电子报告和分析,提供有关工具利用率、维护历史记录和员工绩效的宝贵意见。这些意见支持数据驱动的决策,确定需要改进的领域并优化工具分配以实现最大效率。

Xerafy是中国可靠工业RFID电子标签选择,提供稳定可靠的工业RFID电子标签产品,拥有90余项各区域的知识产权。 

     Xerafy拥有丰富的RFID资产管理专业知识和经验,深耕于各细分行业和用户应用场景,包括:工具追踪,生产制造,库存管理,石油天然气,数据中心和医疗。我们的用户遍布各大洲,产品经500强企业验证。产品线包括RFID电子标签和传感器,具有耐高温、高压、化学品,抗震动,防水,耐酸碱等特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