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内部物流的新自动化和安全解决方案

内部物流的新自动化和安全解决方案

内部物流在许多行业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由于供应瓶颈和材料短缺,我们对仓储和材料流动的概念有新的需求。此外,工业4.0的实现离不开高效和网络化的物流。现在有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和系统来帮助确保安全和高效的内部物流基础设施。

在内部物流中,对生产力和系统可靠性的要求非常高——客户期望更快、更可靠的订单处理,这意味着流程越来越自动化。除此之外,内部仓储和运输中存在很高的潜在危险。事故不仅危及人员的健康,还会对操作流程产生负面影响并导致成本过高。在为内部物流开发新的自动化和安全解决方案时,德国施迈赛始终牢记两点——安全和生产力。

经济高效且免维护 – 用于电动单轨输送机的SSB-R磁轨传感器盒,用于监控电动单轨输送机的速度和位置。

电动单轨输送机应用于各种行业,帮助运输各种工件和材料。这种输送机不需要任何形式的过道设置,与固定式输送机相比,它们效率更高、速度更快,并有助于节省组装和存储的占地面积。

1.jpg

电动单轨输送机系统总是有多个小车在输送机系统上运行。在一些区域,这些小车会快速移动,而在另一些区域,它们会移动得较慢,并在指定的点停下来。因此,对每个单独的小车进行速度和位置监控是必不可少的。

到目前为止,磁性传感器一直被用作解决方案。德国施迈赛的新型SSB-R磁轨传感器盒现在以显著提高的精度执行这些功能。

2.png

SSB-R传感器盒最多允许查询四个平行且独立的磁轨。它捕获操动件的磁场并在其通过时改变信号状态。这种水平变化,即使在快速通过的情况下也会发生,并一直保持直到下一次激活。如果连接了控制系统,它会通过信号确定传感器盒的位置和路线部分,并调节驱动电机的速度(快速通过/爬行速度)或停止位置等因素。

3.png

传感器盒有四种版本。SSB-RH 版本在两个轨道上配备了额外的传感器,并使用高电平信号(100 ms)。这些特性确保了很高的定位精度,使小车能够以大约 1.5 毫米的精度停在其所需的停止位置。这在需要极其精确地定位组件的机器人工作站特别有用。使用第二个定位轨道,用户可以精确设定停止区域,例如超程的开始和结束位置。

有助于提高生产力的另一个特点是磁信号存储,它可以在发生电源故障时保留信号,从而能够快速重启。

在规划新系统时,传感器盒不仅有助于简化组装和更准确地定位小车,由于磁力开关和轨道的安装间距通常为30毫米,因此该盒还可以轻松替换四个单独的磁开关,例如德国施迈赛的BN325和 BN310系列,只需极少的装配工作还能提高定位精度。

它还提供灵活的应用选择,因为还有一系列其他输送系统通过母线提供能量和信号——包括存储和检索设备、基于地面的滑车和穿梭于各个楼层的AKL(自动小型部件仓库)。在这些系统上,使用磁轨传感器盒可提供与电动单轨输送机相同的优势。

联网安全解决方案

主要物流站点的物料流动,例如食品折扣商经营的区域仓库或合同物流供应商经营的货物配送中心,大部分都是自动化的。对机械安全有特殊要求,因为这些自动化系统往往范围广泛,并且有许多人机交互的界面,例如在转运点。

安全开关设备的联网可以为这些情况提供解决方案。这意味着用高效、类似网络的布线概念取代传统的对每个开关设备的单独布线,对此有多种选择。

施迈赛的电磁安全锁如AZM201以及施迈赛的许多其他安全组件都可以配备用于AS-i Safety at Work安全总线系统的接口,以便轻松集成到安全电路中。AS-i-Safety 标准不仅有助于以最少的布线工作进行快速安装,而且还具有很大的灵活性。

4.png

另一个优势是全面的诊断功能。这有助于在出现异常或故障时更快速地识别错误来源。这在大型 、复杂的系统下特别有用,并且可以显著减少停机时间。由于这些原因,施迈赛配备安全系统的许多内部物流系统都使用AS-i SaW联网。

通过 Safety Fieldbox 连接

安全现场盒(SFB)系统也可以用作AS-Interface安全工作接口的替代方案。SFB最多可以现场连接八个不同类型的安全开关设备。机电和电子终端设备各占用一个设备连接。安全和操作信号都被捕获并通过欧洲最常用的总线系统 PROFINET/PROFIsafe 连接到更高级别的控制模块。

5.jpg

全新SD 4.0总线系统

如果用户只想捕获和评估操作信号,即非安全相关的信号,SD 4.0 提供了第三种选择。它是德国施迈赛最新开发的总线系统,允许电子安全传感器和电磁安全锁将综合状态和诊断数据传输到更高级别的机器控制系统。

6.jpg

SD 4.0 系统与以往的 SD 总线系统的一个关键区别在于改进过的更高级别的网络能力。这样做的先决条件是连接到 OPC UA 作为 M2M 通信的标准化协议,其优势在于可以更好地可视化诊断信息,并且可以通过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简单便捷地访问。这使得预测性维护概念的实施成为可能。

内部物流包括具有不同潜在危险的复杂流程和操作区域。德国施迈赛为每个潜在危险点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无论是作为单个产品还是作为整体系统解决方案,所有这些都是针对特定应用量身定制的。在这方面,我们的目标始终是提高系统可用性。

7.jpg

施迈赛中国联系方式

全国技术支持热线:400 821 8833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漕盈路3336号

电话:+86 (0)21 6375 8287

传真:+86 (0)21 6375 8297

网址:www.schmersal.com.cn

8.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 糖果包装行业

tec.nicum | 施迈赛安全技术服务

SSB-R | 施迈赛新型磁轨传感器盒

新品预告 | 新紧凑型拉绳开关,适用于重工行业

新品速递 | SLB440系列新型紧凑型安全光电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