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快问快答 | 使用超声波传感器检测时,是否会受外部因素的影响?

快问快答 | 使用超声波传感器检测时,是否会受外部因素的影响?

超声波传感器在工业自动化应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然而,与许多传感器一样,超声波传感器的性能也会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面对例如温度和湿度等环境因素挑战,倍加福超声波传感器仍然表现出高度可靠性和适应性,我们针对各类严苛环境条件对产品进行优化升级,从而实现更高效率、更准确的监测。

本期内容,我们将详细探讨超声波传感器如何应对严苛环境挑战?为了确保其检测效果,需要注意哪些外部因素?

1.png

提问&解答

Questions   Answers

Q1:温度湿度是否影响超声波检测范围?

周围空气温度和湿度,对超声波传感器的检测范围有所影响。一般来说,温度越高,湿度越大,检测距离越小,而这种衰减不是线性的,各个传感器之间也各不相同。

2.png

Q2:测量是否受到灰尘、雨水、雾气影响?

灰尘多,大雨或大雪会削弱声波能量,使声束变小,减小超声波传感器的最大检测距离。少量灰尘和污垢沉积在换能器表面不会影响检测,我们可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如使用防护罩,来防止雨雪、冰霜堆积在换能器表面。

3.png

Q3:哪些环境因素影响超声波测量结果?

1. 空气温度:

空气温度对测量精度的影响较大。在反射回来的超声波脉冲被检测到之后,传感器用声速来计算出到目标物的距离。 然而,随着空气温度变化,声速每开尔文变化 0.17%。为了补偿温度影响,几乎所有的倍加福超声波传感器都有一个温度探头。这个探头检测环境温度,并且传感器对温度漂移进行纠正,我们把这个功能称作温度补偿。

4.jpg

应用于低温环境,例如,食品行业的冷冻仓库

5.jpg

工作于-25 °C至+70°C温度范围,补偿低温造成的测量误差

2. 湿度:

在室温或更低的温度下,湿度对声速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在更高的温度下,声速随着湿度的增加而增加。

3. 气压:

高度在海平面和3000米高之间,声速以小于1% 的速度减小。在一个特定的位置,大气的波动可忽略不计,对声速的影响是不可测量的。

4. 气流:

假如目标物具有标准反射板的反射特性的话,那么正常的气流(风)直到50-61.5km/h对超声波检测没有影响。暴风雨天气或飓风可能导致不稳定检测,或信号丢失。举个例子,我们知道尤其是高温物体,如烧红的金属,会形成明显的大气湍流。超声波会被分散或偏离,这种情况下就没有可检测的回波返回来。

5. 雾化油漆:

雾化油漆对超声波传感器工作的影响是不可测的。然而,这种雾是不能沉积在换能器的表面的,不然会削减换能器的灵敏度。

6. 环境噪音:

环境噪音和目标物的回波是有区别的,它一般是不会引起故障的。假如干扰源的频率和超声波传感器一样,那么环境噪音会影响到目标物的检测。例如,当石头填充筒仓时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

 Q4:超声波传感器是否需要清洗维护?

在一定程度上,超声波传感器通过其超声波换能器的震动来实现自我清洁。如果有必要,可以使用软布和水来清除与应用有关的沉积物。薄膜状的沉积物,如一层薄油,不会对传感器的功能产生影响,因此无需清除。

6.png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7.png

8.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视频回顾 | 智能传感器,驱动未来电池制造创新

相聚郑州 | 倍加福与您携手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

8/10 直播预告 | 倍加福传感器助力于智慧物流

视觉技术 | VOC工业事件相机,助力自动化高架仓库实现可靠监控

8/2 直播预告 | 智能传感器,驱动未来电池制造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