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直击 | 光伏镀膜机的关键电涌防护

案例直击 | 光伏镀膜机的关键电涌防护

INTRODUCTION 

“双碳”背景下,作为新能源主力军的光伏产业可谓是前景广阔,这种清洁、安全和可再生的光伏能源正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快速的发展,并为实现可持续能源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重要贡献。

然而,光伏电池生产设备常常伴随着电涌电流的产生,这对生产的关键设备——镀膜机的安全运行和设备寿命造成了潜在的威胁,电涌保护器的应用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手段。

01.jpg

光伏企业 迫切需求

町洋已服务全国各地多家光伏企业,本次客户便是提供专业新能源发电解决方案的公司,以生产销售硅片、电池片及提供光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为主。

02.jpg

该光伏企业在生产过程对电力质量要求极高,尤其是需要消除设备加工生产过程中会产生的电涌,这些电涌可能导致电压瞬时变化、电流冲击和电磁干扰,进而对镀膜机的正常运行造成损害,町洋 RES2 电涌保护器成为他们迫切需要的一种可靠装置,来确保镀膜机的稳定运行和设备的安全性

电涌保护 一步到位

03.jpg

高耐受能力

光伏行业中的电网异常情况可能包括电涌干扰、瞬时高电压、电流冲击等。町洋电涌保护器具有高耐受能力,最大吸收电涌尖峰可高达 80KA 电流,能够有效地应对这些电涌威胁。

保护设备安全

RES2 电涌保护器能够及时检测并响应电网异常情况,通过限制过电压和过电流,防止这些电涌威胁到镀膜机设备,从而保护设备的安全性。

延长设备寿命

RES2 系列产品的快速响应和有效保护功能可以降低设备遭受的电力冲击,减少电路板、电器元件等易受损部件的损耗,从而延长镀膜机的使用寿命

提高生产效率

镀膜机在受到电网异常情况的保护下,能够稳定运行,避免停机和设备故障,从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04.jpg

基于 RES2 电涌保护器在镀膜机应用中表现出了良好的保护效果,町洋得到了光伏企业的广泛应用和肯定,随着光伏行业的持续发展,RES2 产品在光伏行业的其他应用将得到进一步推广和完善,为光伏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获取更多信息请点击

防雷产品视频https://dinkle.cloud.pageseagle.com/833377278724407296/848606042890698752

防雷样本链接

https://book.yunzhan365.com/glpt/oaym/mobile/index.htm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回顾 | 重温七月展会盛况

町洋实验室 CNAS 认可十周年啦~

走进町洋 | 连接器炼成记——盐雾测试

町洋人物 | 体系管理部:发展可持续性的未来

町洋40周年 | 同心者同行,合作伙伴的视频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