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废为宝︱解开垃圾焚烧发电背后的秘密

变废为宝︱解开垃圾焚烧发电背后的秘密

640.gif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处理成为了一个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垃圾焚烧发电是一种有效的垃圾处理方式,其通过焚烧垃圾产生高温,驱动蒸汽发电机发电。在这个过程中,变频调速装置发挥着重要的角色,优化垃圾焚烧发电的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碳排放,从而实现节能减排的效果。

640 (1).gif

图片垃圾发电流程原理图(图源:电力圈)

火力全开 变废为宝

位于自贡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中的自贡川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是川南最大的日处理量(1500t/d)垃圾发电厂,已投运三年多,每年可为自贡输送绿色电力近2.7亿度,有效实现了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640.jpg

“垃圾焚烧发电必须24小时连续运行”,这意味着任何情况都要保证机组的正常工作。该项目装设2台处理量为750t/d的垃圾焚烧炉排炉,相应配套2台余热锅炉,余热锅炉产生的过热蒸汽通过1台35MW的汽轮发电机发电,实现能源的综合利用。

640 (1).jpg

截止8月23日,垃圾入厂量348786.89吨,发电量18009.42万千瓦时,供电量15933.42万千瓦时,入厂每吨垃圾发电量516.34千瓦时,3、4号炉等设备分别累计运行5657.83小时和5748.74小时。(数据来源:自贡川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

image.png

专业高效 创造卓越

凭借优异的服务和产品,以及多年合作的默契,希望森兰成为自贡垃圾发电项目全期电气设备唯一指定供应商,提供了全套高低压传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变频调速设备主要用在垃圾抓斗、鼓风机、水泵、炉排等执行机构:调节风机的风量大小,控制水泵使锅炉的水量在合适程度,调节炉排的前进速度与搅动频率,以及控制垃圾抓斗的行走起吊等。

640 (3).jpg

希望森兰高、低压变频调速设备已在现场顺利运行四年,自出厂以来始终保持着稳定的性能。在这段时间里,设备没有出现任何故障,以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赢得了合作伙伴的高度评价。

640 (4).jpg

● 工艺提升:根据炉膛负压的变化,闭环调节引风机转速;

● 节能减碳:变频优化引风机运行,年平均节电率大于20%;

● 降低成本:防涌流变频软起动,对电网无冲击,减少机械磨损和振动,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image.png

我们专注于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加高效、可靠和环保的解决方案,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优化,目前希望森兰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已有丰富的应用经验,为社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做积极贡献,为行业带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伙伴天下  携手共赢

希望森兰成立于1998年,荣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作为中国节能环保、新能源、传动控制及智能装备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集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客户服务为一体,产品涵盖高低压变频控制系统、自动化生产线及机器人传动控制,EPS电源、港口岸电、多/单晶硅电源等工业电源系统。为电力、建材、造纸、市政、有色冶金、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港口与机场、轨道交通、新能源、充电集群等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秉承“卓越无境、希望无限”的经营理念,二十余年的专注和坚持,造就了希望森兰卓越的品质,产品遍布中国、印度、南非、巴西、意大利、丹麦、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越南、土耳其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

640 (6).jpg

image.png

扫码关注更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共创辉煌|希望森兰荣获全球单体建设最大氧化铝项目“突出贡献”奖

节能降碳|希望森兰助力LNG行业工艺升级

绿色低碳 希望先行——希望森兰应邀参加四川“节能宣传周”活动

优势互补 共赢未来|希望森兰与白云电气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五连A】长青企业的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