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高分辨率模拟量电感式传感器测量移动纺织网的厚度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高分辨率模拟量电感式传感器测量移动纺织网的厚度

Untitled-1 (1).jpg

一台专用的纺织品测试机连续实时地测量移动纺织网的厚度。当纺织网通过一个滚筒时,一个直接固定在滚筒上方的精确模拟量的电感传感器,轻轻地放在纺织网的顶部。通过检测纺织材料到滚筒的距离,传感器能够测量纺织网的厚度。


客户价值
  • 快速移动材料的高速精确测量;

  • 微米级分辨率;

  • 实时过程监控和调整;

  • 高度可靠、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客户应用

在纺织品和织物的制造过程中,织物形成后需立即测量材料的厚度,以便对生产过程进行实时调整。瑞士生产的纺织专业试验机需要一个高精度的传感器来测量一个连续生产的板材厚度,移动速度高达 5m/s(16.4 fps)。


测量所需的整个宽度纺织网长达4米(13英尺)宽。一个横轴位于一个固定的滚轮上方;一个传感头,安装在车厢上,在穿过滚筒时测量宽度。高精度传感器必须提供实时的测量范围在 0~4mm 与分辨率为 0.02mm 或更好。


高频率的测量也需要适应速度和宽度的移动。连续的模拟输出非常必要必要,因为传统的数字传感器不提供所需的分辨率。

解决方案

Contrinex 模拟量输出电感式传感器具备高精度,并提供连续的电压或电流输出;范围是此应用的理想选择。准齐平式镀铬黄铜阀体和 PBTP 感应面,M18 尺寸的传感器可以感应距离为 10mm 在 µ 米范围内的分辨率。

将传感器安装在传感头上,通过网格来回快速移动,通过网格的材料感知它在滚筒上的运动。它测量的传感面距离从头部的底面到滚筒表面的已知距离,并提供一个精准的校准,线性,范围在 0~10V 或 4~20mA 输出。


这款 Contrinex 电感传感器有一个密封的电缆接口,确保在长时间运行期间的插拔能力,并通过柔性 PUR 护套电缆连接到设备的控制系统。使用自定义配置的软件界面,输出数据以数字和图形方式显示在 PC 屏幕上,允许在必要时对生产过程进行实时调整。

640 (3).jpg

Contrinex 模拟量输出传感器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可满足客户对具有出色分辨率的高速精确测量的要求。



产品优势

640 (4).jpg

  • 使用电流或电压模拟量信号进行连续测量;

  • 精确校准的近线性输出;

  • 具有出色分辨率的高速测量;



行业应用

640 (5).jpg

△用于位置控制的距离监视

机床、包装、物流、物料搬运、纺织、印刷、金属分拣、质量控制、振动监测。

点击链接进入了解全系列产品:

https://www.contrinex.cn/product.html?level=2&cateId=80

1.jpg

Contrinex是一家来自瑞士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基于ASIC技术的高品质高精度传感器的优秀供应商与系统伙伴。自1972年在瑞士成立以来,Contrinex已发展为业务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旗下拥有500多名优秀员工的国际化企业。

2015年Contrinex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立了全新的中国子公司。为中国客户提供了电感式、光电式、安全光幕和RFID系统的工业级传感器的本地化服务,Contrinex始终坚持以严格的质量和标准确保客户的满意度。

Artboard 1 copy 2.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丨Contrinex全金属传感器双张检测有效保护机器运行

应用案例丨Contrinex耐温型电感式传感器在高温环境下进行有无检测

应用案例丨Contrinex全金属电感式传感器无惧苛刻环境,精准检测

应用案例丨C23微型光电传感器在二次包装袋作业中检测填充料位

瑞士Contrinex电感式传感器C44系列精准定位EMS自行小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