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丨Contrinex安全产品提高皮革厂生产效率

应用案例丨Contrinex安全产品提高皮革厂生产效率

222.jpg

某皮革制品制造商使用非接触式进入控制光栅来改善工厂的工效,并提高滚筒染色过程中的生产率。一个坚固的光电门禁光栅被直接安装在每个染色滚筒的正前方,防止滚筒旋转,并在检测到工作区域内有任何身体部位或人员时立即停止运作。

客户价值
  • 在不影响安全标准的情况下提高工厂的工效;

  • 通过畅通无阻的装卸提高生产率;

  • 由于传感器密封到IP69K,因此无需更改清洗过程;

  • 工业标准接口,只需对控制系统进行少量修改;

客户应用

滚筒染色是皮具生产中的重要工序。在操作过程中,一个巨大的金属染色滚筒不断旋转,生产人员依靠钢网安全防护罩防止与移动部件接触。滚筒可容纳1800公斤皮革,在染色周期之间手动卸载和重新装载。

在每个循环结束时,安全防护装置都会升起,以便操作员卸载滚筒。 染色区的天花板很低,限制了防护装置可以升高的高度,使操作员无法舒适地工作。 生产效率不理想,工作场所的工效也不尽如人意。

该公司需要一个替代的安全防护装置,以保持安全操作,并允许畅通无阻的装卸。它必须简单,节省空间,并在生产环境中可靠地运行。具体来说,新防护罩必须经得起每次循环后清洗滚筒时使用的热水和清洁剂喷雾。

解决方案

来自Contrinex的安全产品YCA-50R/S4-4400-G012-69K非接触式光栅属于EN ISO13849-1 (Category 4, PL e)和IEC 64196-1和-2 (Type 4)的较高安全类别,是这种应用的理想选择。坚固的铝制外壳完全密封到IP69K,这些设备很容易承受住在清洗过程中使用的热水和洗涤剂喷雾。 

配置Contrinex YCB-0131-241安全继电器,安全门光栅多束光电传感器提供卓越的保护标准。工业标准的PNP常开配置允许通过带金属电缆连接器的柔性PVC护套电缆连接到客户的控制系统。

每台染色机形成一个U型,光栅保护着前面两米宽的前开口侧。检测高度为1.2米,如果在操作周期的任何部分有异物进入,系统将立即使滚筒停止工作。一旦该区域被清空,就可以自动或手动重启。

新传感器占用的空间比它们所取代的机械防护装置少得多,从而提高工厂的工效。 装卸不再受阻,在保持安全标准的同时提高了生产率。 此外,去除网罩防护装置后,在操作过程中可以不受阻碍的看到机器。

产品优势
  • Ip69k防护允许在恶劣环境下运行;

  • 具有手动或自动重启的非接触式操作;

  • 符合EN ISO13849-1(4类PL e)和IEC 64196-1和-2(4类)的优秀安全等级;

  • 带有铝外壳和金属电缆连接器的坚固耐用的光电传感器;

1.jpg

Contrinex是一家来自瑞士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基于ASIC技术的高品质高精度传感器的优秀供应商与系统伙伴。自1972年在瑞士成立以来,Contrinex已发展为业务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旗下拥有500多名优秀员工的国际化企业。

2015年Contrinex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立了全新的中国子公司。为中国客户提供了电感式、光电式、安全光幕和RFID系统的工业级传感器的本地化服务,Contrinex始终坚持以严格的质量和标准确保客户的满意度。

Artboard 1 copy 2.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丨Contrinex全金属传感器双张检测有效保护机器运行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高分辨率模拟量电感式传感器测量移动纺织网的厚度

应用案例丨Contrinex耐温型电感式传感器在高温环境下进行有无检测

应用案例丨Contrinex全金属电感式传感器无惧苛刻环境,精准检测

应用案例丨C23微型光电传感器在二次包装袋作业中检测填充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