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丨Contrinex智能传感器减少了轧钢操作中可避免的废料成本

应用案例丨Contrinex智能传感器减少了轧钢操作中可避免的废料成本

工控网.jpg

当弯曲和成型重型钢板或铝板和铝带时,监测辊子的变形和偏心是必不可少的。以避免大量的废品成本。让机器停工检查辊子导致不可接受的停机时间,促使设计者确定实时解决方案。Contrinex的DMS智能电感式传感器提供关于辊子状况的可操作信息。包括在轧制过程中,根据需要实时提供有关辊子状况的可操作信息。

【客户利益】

√ 坚固的电感式DMS智能传感器缩短停工时间,提供关于辊子状况的可操作信息和滚筒状况的实时信息;

√ 按需提供的数据消除了维护团队的时间压力。移除维护团队的时间压力,使其有可能在产品缺陷出现之前纠正故障的发生;

√ V2A(AISI 303)不锈钢M18 DMS传感器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 工业标准的IO-Link连接使得快速、轻松地集成到机器控制系统中,以获取过程数据;

√ 累计数据,包括温度和操作周期数,都记录在数据存储器中;

√ 个别设备的配置在本地存储,允许即插即用,在需要时快速的更换传感器;

√ 智能传感器的双通道能力使得高速二进制SIO输出能够被基于事件的异常触发;

√ 成熟的技术确保了高度可靠的安装和修复操作,无需人工干预;

【产品优势】

Untitled-111111.jpg

【客户应用】

弯曲和成型重金属板材和带材,特别是钢材或铝材,需要对工业轧制设备进行大量投资,因此需要保持高水平的正常运行时间和生产率。关键是监控滚筒变形和偏心,因为这些是超差生产的常见原因,并可能导致大量报废成本。

生产工程师依赖于对这两个参数的定期测量,以便在产品质量受到影响之前采取纠正措施。传统上,这需要停止使用机器以进行必要的测量,这不仅给维护团队带来了不必要的时间压力,而且几乎不可能在产品缺陷发生之前检测到每一个事件。

具有极高准确度的坚固耐用的距离测量传感器的出现促使设计人员确定实时解决方案,从而消除可避免的停机时间。需要坚固耐用、高性能的设备,适用于恶劣的工业环境,能够与现代控制系统无缝通信。准确性和可靠性必须与成本效益齐头并进,从而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性价比。

【客户解决方案】

通过在三辊卷板机的顶辊上安装一个半永久性但可拆卸的横杆,以固定间隔支撑六个Contrinex 的高分辨率智能测距M18传感器,工程团队实施了一个稳健且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传感器紧邻轧辊表面,测量精度在几分之一毫米以内,它们可以按需实时提供有关轧辊状况的可操作信息—包括在轧制操作期间。安装支架的设计为传感器提供额外保护,进一步保护这些坚固的全金属设备免受意外损坏。

这些可嵌入的一体式 V2A(AISI 303)不锈钢M18智能 DMS 传感器对碳钢具有10mm的标称感应距离,非常坚固,可抵抗振动和机械冲击。这些设备能够直接测量横向和轴向位移,还可以记录累积数据,包括操作循环计数和温度,并为每个编程到传感器内存中的参数设置客户特定的警报阈值。

IO-Link连接是整个系列的标准配置,为中央控制系统提供了一个简单的行业标准接口,用于获取常规过程数据。在初始校准期间,每个传感器的配置自动存储在本地 IO-Link Master上;这允许在需要时即插即用地更换传感器,而不会损失任何功能,也不需要重新校准。Smart Sensors的设计考虑到了OEM和系统集成商的需求,提供了一种不显眼的安装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

11.jpg

Contrinex是一家来自瑞士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基于ASIC技术的高品质高精度传感器的优秀供应商与系统伙伴。自1972年在瑞士成立以来,Contrinex已发展为业务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旗下拥有500多名优秀员工的国际化企业。

2015年Contrinex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立了全新的中国子公司。为中国客户提供了电感式、光电式、安全光幕和RFID系统的工业级传感器的本地化服务,Contrinex始终坚持以严格的质量和标准确保客户的满意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在开关组装过程中检查金属波浪垫圈的存在

应用案例丨越野车后轮上的传感器起到什么作用?

应用案例丨守护您是我的使命

应用案例丨与焊接共存—终极传感器杀手

应用案例丨小型化传感器助力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