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在开关组装过程中检查金属波浪垫圈的存在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在开关组装过程中检查金属波浪垫圈的存在

工控网.jpg

某汽车开关制造商在自动装配过程中使用电感式传感器来确认开关中是否存在深色金属波浪形垫圈。所用传感器的工作距离(20mm)确保了在安全距离内的可靠感应。

【客户应用】

客户正在为汽车开关建造一条新的自动装配线。在每个开关内,一个波形垫圈的功能是确保紧密的机械开关动作和良好的密封装配。垫圈的插入发生在早期生产阶段:总共15个工位中的第三个工位。为了保证最终产品的质量,在工件进入下一个工位之前,必须检查波形垫圈的存在。

空间是有限的,所以传感器的尺寸应该很小(不超过M18)。此外,传感器应安装在与移动的工件组件有安全距离的地方,因此需要有15至20毫米的工作范围。目标的波浪状形状和深色使其不适合光电传感器。因此,寻求一种电感式解决方案来检测这种金属部件。

【客户的解决方案】

Contrinex 500系列传感器符合这一应用的要求。所选择的传感器有一个非齐平的圆柱形外壳,尺寸为M18,工作距离为20mm。Condist®专利技术在环境影响(尤其是温度)方面提供了出色的传感稳定性,也是采用该技术的设备工作距离较长的原因。

传感器安装在自动输送线上方,半装配式开关在其下方的工件载体上通过。如果传感器向控制系统发出缺失洗波机的信号,传送带上的止动器就会阻止工件载体继续进入下一个工位,并发出蜂鸣器提醒操作员。

该传感器与工件的安全距离保护其免受损害,并避免了一个经常发生的停机原因:传感器故障。其出色的可靠性确保了最终产品的质量,并消除了客户投诉的潜在来源。

【客户价值】

  • 安全的感应距离可以保护传感器不受损害;

  • 减少依赖传感器的停机时间;

  • 减少了废品率;

【具体的产品优势】

  • 环境稳定性,特别是温度方面;

  • 操作距离长(可达标准值的3倍);

  • 优异的价格/性能比;

标语.gif11.jpg

Contrinex是一家来自瑞士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基于ASIC技术的高品质高精度传感器的优秀供应商与系统伙伴。自1972年在瑞士成立以来,Contrinex已发展为业务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旗下拥有500多名优秀员工的国际化企业。

2015年Contrinex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立了全新的中国子公司。为中国客户提供了电感式、光电式、安全光幕和RFID系统的工业级传感器的本地化服务,Contrinex始终坚持以严格的质量和标准确保客户的满意度。

Artboard 1 copy 2.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丨越野车后轮上的传感器起到什么作用?

应用案例丨守护您是我的使命

应用案例丨与焊接共存—终极传感器杀手

应用案例丨小型化传感器助力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更进一步

应用案例丨Contrinex智能传感器减少了轧钢操作中可避免的废料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