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精准测量风力发电机的叶片转速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精准测量风力发电机的叶片转速

Untitled-2.jpg

摘要

现代的风力发电站一般都在偏远、高度严苛的环境下连续工作。传感器的高可靠性是至关重要的, 因为维护的成本非常高。涡轮旋转速度是一个关键的运转参数,生产商需求使用的是坚固的传感器系统,可以提供实时的精确测量数据。坚固的有无检测系统能够抵御严酷的恶劣条件, 无论在海边还是远离海边, 都能提供高准确性和可靠性的检测数据。

客户应用

这家风轮机生产商给全球的系统安装提供技术支持。该公司的现场服务能力是由24小时远程数据监测技术所支持的,可以对潜在的问题进行较早的检测。考虑到大多数风力场的偏远位置,监测系统必须是非常的可靠,因为工作人员去到现场的频率并不高。

涡轮的旋转速度是主要的运行参数,另外公司需要坚固耐用的传感器来提供实时的精确数据。传统的旋转编码器技术并不合适,因为这类传感器不能长时间曝光在户外、含盐的环境中。另外,涡轮的转速相对比较低,通常要求更复杂的机械式编码器。

公司需要一种简单、非接触性的系统来提供“安装即忘”的操作,这种操作可以延长维修间隔。传感器必须坚固耐用,可以经受住严酷的户外条件,包括海水。符合工业标准的接口也是非常需要的,它可以避免使用特殊的控制系统。

解决方案

坚固的Contrinex全金属电感式传感器是这一问题的理想解决方案。可靠,符合IP68或IP69防护等级,这些设备提供了一种传统旋转编码器技术以外的选择,而且非常经济性。全金属不锈钢AISI 304 (V2A)一体式M18直径的机身,真空封装,这款传感器非常

适用于恶劣的环境。另外,10mm的检测距离,完全符合非接触性工作方式。

传感器被安装在每个涡轮的头部,在叶片组的主安装环附近。当叶片转动的时候,安装环也会转动,并且经过传感器的感应面,这样传感器就能检测到每个螺栓的有无了。螺栓的角间距是已知的。通过测量连续信号之间的时间长短,就能计算出叶片的旋转速率。

13.jpg

传感器配置包括有,符合工业标准的PNP常开接口,用来连接涡轮控制系统的M12连接器,以及PUR包裹的电缆。这种配置可以使其在常规保养时方便移动和替换。抗腐蚀、防进水,检测高度可靠。Contrinex电感式传感器提供一种经济性的解决方案,满足了客户对于操作简单、“安装即忘”的传感器的需求。

产品优势

  • 一体式AISI 304 (V2A) 不锈钢机身;

  • 先进的 ASIC 技术,确保了运行中的高可靠性;

  • 在小尺寸的传感器下检测距离可达10 mm;

  • 在极端的运行环境中也能达到卓越的性能;

客户使用价值

  • 简单的传感器系统,提供非接触式工作方式;

  • 坚固的结构,抗腐蚀和防进水;

  • 检测异常可靠,在偏远、严苛的环境中能实现“安装即忘“操作;

11.jpg

Contrinex是一家来自瑞士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基于ASIC技术的高品质高精度传感器的优秀供应商与系统伙伴。自1972年在瑞士成立以来,Contrinex已发展为业务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旗下拥有500多名优秀员工的国际化企业。

2015年Contrinex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立了全新的中国子公司。为中国客户提供了电感式、光电式、安全光幕和RFID系统的工业级传感器的本地化服务,Contrinex始终坚持以严格的质量和标准确保客户的满意度。

Artboard 1 copy 2.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专利技术应对透明物可靠检测、精准计数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智能传感器单张多张检测

应用案例丨手动冲铆工具的柱塞位置感应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在开关组装过程中检查金属波浪垫圈的存在

应用案例丨越野车后轮上的传感器起到什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