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EGA让生产更安心!即使是有毒易爆的液氨罐区,也能经得起检验

VEGA让生产更安心!即使是有毒易爆的液氨罐区,也能经得起检验

本案例要介绍的客户是一家主要从事功能性硅烷基础原料、中间体的生产以及其下游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特种化学产品上市公司,液氨是该客户生产的产品之一。由于生产的产品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企业对生产的安全性非常重视。

什么是液氨?

液氨(Liquid ammonia),又称无水氨,是一种无色液体,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氨作为一种非常重要的化工原料,在很多工业领域中被广泛使用。液氨极易气化为氨气,一旦泄漏,迅速形成的氨气会侵袭皮肤、眼睛、粘膜,引起支气管痉挛和眼睛失明,严重会导致死亡,这给液氨收集和储存带来很大的挑战。

现场工艺和工况介绍

本案例的现场是4座液氨收集罐,长度4600mm,高度2400mm,操作温度0-100℃,工作压力0-2.5MPa,要求设备隔爆和带SIL认证

VEGA解决方案

液氨罐区危险系数相当高,容易产生氨气泄漏,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所以国家安全局对使用液氨的企业监管也是非常严格的,要求液位信号接入SIS系统进行监督,之前客户在老厂使用磁翻板液位计及其它品牌的仪表进行测量,其测量可靠性、精度、密封性均无法得到保证。此次新厂项目建设,客户经过全方位和我司多次技术交流,最终决定选用VEGAFLEX 81导波雷达液位计进行测量

现场安装示意图

VEGAFLEX 81导波雷达液位计的优点

1电磁波在传输过程中要克服天线结露和结霜、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但VEGAFLEX 81由于信号强劲,可以始终保持液位信号稳定,可靠测量。

2基于电磁波的测量原理,测量不受介质密度变化影响

3无需带料调试,并且调试简单。

4每次液位放空后,自动开启虚假信号抑制功能,减少粘附对测量的影响。

5不仅符合SIL认证,并且能有效隔爆。

6玻璃密封防止液氨的渗透,保障仪表长期稳定测量。

▲VEGAFLEX 81导波雷达液位计

▲回波曲线清晰

如上图仪表的回波曲线所示,VEGAFLEX 81液位信号清晰强劲,在此应用中的表现经受住了现场的检验,实现了液氨罐液位的可靠监控,为液氨罐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能源行业直播间 | 资深工程师经验解答锂电池测量十大难题

高黏度,强粉尘工况:限位开关VEGACAP 65稳定检测PVC粉末物位

VEGA导波雷达液位计在炼油厂原油二次脱水工艺中的成功应用

VEGAPULS 6X高频雷达实现高效的建材厂装车系统料位监测

可靠测量印度洋水位:VEGA紧凑型雷达液位计助力防治洪涝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