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分享丨Contrinex RFID技术用于工件的优化过程控制

应用分享丨Contrinex RFID技术用于工件的优化过程控制

工控网封面.jpg

某工业工件传送带系统制造商使用射频识别(RFID)技术来识别各个传送带,并启动自动化的过程清洗。安装在清洗站的读写模块对接近的载体上的尼龙包裹的RFID标签进行询问。客户的控制系统会识别载体并启动正确的洗涤周期。

客户价值

  • 不间断的生产,因为批次识别是高度可靠的;

  • 由于传感器的使用寿命长,更换应答器的成本最小化;

  • 使用IP67或IP69K等级的转发器,对化学清洗剂的使用没有限制;

  • 由于感应距离达42mm,机械损坏的风险低;

客户应用

在汽车部件的制造过程中,过程中的清洗是自动化生产周期中的一个常见步骤。成批的部件,装在定制设计的金属工件载体上,按无序的顺序在加工站之间移动。当每个载体接近清洗站时,客户的控制系统必须为该批次自动选择正确的清洗周期。

工件托架的模块化设计使其可以运输一种以上的部件。承载篮接受一些不同的插入物,这些插入物是为特定的部件量身定做的。识别系统必须允许组件数据被临时存储,并为每批产品重写,因为一个载体并不总是用于同一个组件。

生产环境是很恶劣的。RFID转发器和读/写模块暴露在危险中,包括机械冲击、热水、腐蚀性化学品和高压喷射。识别系统必须在这种环境下连续运行,并具有超高的可靠性。

客户解决方案

Contrinex RTP-0501-000直径为50毫米、带有尼龙外壳的RFID标签是这种应用的理想选择。Condent®系列采用无源转发器,不需要内部电源,一系列读/写模块的等级高达IP67。RTP-0501的读/写距离最高可达42毫米,这取决于所选的读/写模块。

RTP-0501-000.jpg

每个工件载体都有一个集成的RFID标签支架。夹在支架上的标签是可以互换的,其等级为IP67或IP69K。在生产周期开始时,应答器被编入信息,包括组件零件号和批次ID。

加工站的读/写模块读取每个载体上的标签。在汽车制造厂,不同类型的部件依次到达清洗站,RFID标签的信息被用来为每个批次选择正确的清洗周期。

在完成整个生产周期后,部件从载体上卸下。客户的PLC控制系统根据预期值检查标签数据,然后覆盖标签上的数据,为下一批次做准备。Contrinex Condent® RFID设备允许无序的流程排序,并提供其他识别系统所缺乏的出色的使用寿命、可靠性和坚固性。

产品优势

  • 被动式应答器不需要电源,维护量很小;

  • 转发器的性能保证可达 100000 次 "写入 "周期;

  • Condent®技术提供扩展的检测距离≤42mm;

  • 坚固的应答器配有尼龙或全金属外壳,密封等级为IP67或IP69K;

  • 读/写单元直接与客户的控制系统连接;

11.jpg

Contrinex是一家来自瑞士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基于ASIC技术的高品质高精度传感器的优秀供应商与系统伙伴。自1972年在瑞士成立以来,Contrinex已发展为业务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旗下拥有500多名优秀员工的国际化企业。

2015年Contrinex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立了全新的中国子公司。为中国客户提供了电感式、光电式、安全光幕和RFID系统的工业级传感器的本地化服务,Contrinex始终坚持以严格的质量和标准确保客户的满意度。

Artboard 1 copy 2.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丨海洋系列接近开关确保船用风雨密门安全关闭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精准测量风力发电机的叶片转速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专利技术应对透明物可靠检测、精准计数

应用案例丨瑞士Contrinex智能传感器单张多张检测

应用案例丨手动冲铆工具的柱塞位置感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