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姆龙智能传送带技术在食品包装中的应用成功事例:突破技术壁垒,以高效包装占领行业先机

欧姆龙智能传送带技术在食品包装中的应用成功事例:突破技术壁垒,以高效包装占领行业先机

1.jpg

工艺介绍

客户为一家专业从事包装机械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此方案应用于方便面分拣机,和高速枕式包装机搭配,实现高速生产节拍下的智能理料,并搭载储料功能,用于设备停机后的自动储面。

 

 2.jpg

课题

期待食品分拣与包装的效率提升

1.分拣速度难以突破

常规分拣速度在200 ppm以内,且为固定值,无法随HFFS机调整。

2.多品种切换麻烦

常规分拣机在切换速度后需要重新调整,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3.过于依赖人工

由于无法安装面饼储存设备,停机期间面饼需要人工放置。

解决方案

智能传送带技术赋能分拣进化

1.优化同步控制,加速产品分拣                                                                           通过调整、同步传送带控制,对方便面进行理料排列,防止产品堵塞、费料以及停留,大幅提升分拣效率。

From

无序地排列与堆叠,导致方便面的间隔有近有远。

 

3.jpg

To

将方便面间隔进行理料排列、可有效减少因供给设备时的费料、产品的堵塞而引起的停机,将分拣速度提升至280 ppm。

 

4.jpg

2.只需变更参数即可应对多品种

无需特别的排列机构,即使工件的长度因品种变更而变化,也可以通过变更参数,仅靠控制来应对,实现对产线节拍的快速适应。

3.无需人工,自动储料

可搭载储料设备,设备停机后可储存面饼,并且可根据皮带上的产品间隙从储存设备中自动取面与送面。

控制系统

■ 机械自动化控制器 NX1P2系列

■ NX系列数字输入 / 输出单元

■ 可编程终端 NB系列

■ AC伺服系统 1S系列

 

5.jpg

实现价值

1.分拣效率:

From 200ppm To   280ppm 且常规理料线速度可调,配合枕式包装机进行同步调整。

2.快速应对多品种生产

3.兼容性强,系统搭配自由度更高

【经营层】 

■ 突破传统技术壁垒,通过智能传送带的有序理料,大幅提升分拣效率,期待以领先的设备性能,在未来食品行业的发展中占得先机。

【管理层】 

■ 可搭载储料设备,无需人工,设备停机后可自动储存面饼,并且可根据皮带上的产品间隙从储存设备中取面与送面,有效减少了现场人员的管理成本。 

■ 由于“智能传送带技术”强兼容性,可适配不同系统以及不同厂商的枕式包装机,有效增加设备的应用场景。 

【工程师层】

■ 品种切换或者速度变化无需重新调试,仅通过变更参数即可应对,大幅降低对操作人员的要求,后期维护也更简单。

如果您对本案例感兴趣,欢迎扫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提交您的需求信息,我们的工程师将与您取得联系。

 

6.png

更多详情请点击了解

 7.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携手长城汽车举办合作交流会,共享行业前瞻技术

欧姆龙邀您共赏2023工博会丨i-Automation! 新型制造现场引领可持续未来

欧姆龙出席中德机电一体化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以产教融合实践经验,培育创新人才

2023年欧姆龙全国高校工业自动化领域人才培养专题论坛成功举办,赋能校企融合发展

融合创新·碳索未来丨欧姆龙NEAS CHINA新能源汽车技术展现场高能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