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压变频器运行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压变频器运行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3/9/12 15:12:12

变频器一般的安装环境要求:最低环境温度0℃,最高环境温度40℃。大量研究和实践表明,变频器的故障率随温度升高而成指数的上升,使用寿命随温度升高而成指数的下降,环境温度每升高10℃,变频器中滤波电容的使用寿命将减半。


此外,变频器运行情况是否良好,与环境清洁程度也有很大关系。夏季是变频器故障的多发期,只有通过良好的维护保养工作,才能够减少设备故障的产生,请用户务必注意。


总之,客户现场使用高压变频器时,应要注意它安装环境的温度和湿度的变化,及时开启空调或通风设备以及除湿器等,以防止其超温,超湿运行。


定期清扫变频器内部灰尘,确保冷却风路的通畅,清扫时要注意静电防护(天气干燥时一定要小心!)尽量避免触碰电子线路板,开关器件等静电敏感设备。


加强巡检,定期清扫变频器进风口滤网和变频器室进风口滤网,运行两年以上的变频器应该更换整片滤网。检查接线端子是否紧固,保证各个电气回路的正确可靠连接。


保持相关标示的清晰完整,同时可将变频器常见故障以及处理方式,紧急技术支持联系人等重要信息张贴在显眼位置以备不时之需。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全面创新,美的工业技术邀您工博会共襄盛举!

三年之约,蓄势待发 | 东安 X 火山湖邀您亲临上海工博会!

预告 | 相约工博会!你有一封来自非夕的邀请函

超前剧透 | gongkong®教你玩转工博会!

工博会展前必看 | 拯救所有来不了现场的工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