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客户案例 | 双管齐下!威图双风机助力油气行业安全运行

客户案例 | 双管齐下!威图双风机助力油气行业安全运行

项目背景

近年来,我国油气行业发展迅猛,为了响应“减油增化”、“降本增效”的政策号召,油气行业也在向着智慧化转型,然而油气行业工作环境存在粉尘多、温度高、生产原料易燃易爆等安全隐患。如何在保障油品品质以及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提升炼油效率,成为现今石化行业面临的一大挑战。

项目痛点

某石化行业客户在顺应行业升级转型的趋势下,寻求更加可靠成熟的温控产品来保障油气行业在炼化过程中各类机柜装置的稳定运行。客户详细描述了现有温控产品所存在的问题:

●防护等级低,柜内积尘严重,大幅降低元器件寿命;

●风道设计不科学,电机寿命低,柜内元器件长期处在高温运行状态,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安装方式单一,安装维修不便;

●设计方案中的风扇开口尺寸不一致,不利于客户更换维修;

●原有供应链产品性能不稳定,客户维护成本增加;

●客户需要高性价比的温控产品。

解决方案

威图在了解以上情况后,全面分析了客户现存痛点,利用客户现有的图纸进行设计,提供了更高防护等级的解决方案:

1创新采用防护等级高达IP43 的双风机形式,一用一备,风量更足;

2为了保障生产安全,防止机柜内温度过高,风机增加报警功能,及时预警,防止柜内元器件在高温环境下长期运行,设备运行更稳定;

3开孔采用相同形式,兼容从内或者从外两种固定安装方式,便于客户操作和维护;

4通过方案优化,成功获得客户电气设计认可,满足客户方案与成本双要求。

项目意义

经过一系列升级改造后,油气行业在运行过程中散热能力更强,优秀的故障报警能力也为现场工作人员解决了诸多后顾之忧,保障工厂安全生产。

image.png

未来,威图将会持续关注石化行业的发展需求,用更加专业的产品,让行业生产更加安全,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借风势,促降温——浅析烟囱效应在户外机柜的应用

威图RiLine母线系统大解析!为铜排电气连接提供进阶型解决方案

客户案例 | 威图携手霆峰数据助力知名车企打造专业数据中心

一步到位! TS 8机柜的高质量数据帮助客户精准省时进行设计规划

IDCE+FR IT双收官!助力新基建“智能”“低碳”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