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EGA仪表有效优化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VEGA仪表有效优化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All-Blog-Wastewater-Belgien-Header.png

污水处理厂应用——繁杂的测量难点

位于比利时中心的布拉班特-瓦隆省有近41万人口,分布在27个市镇。在这片乡村地区,污水处理由市政环保公司InBW负责,该公司管理着36家污水处理厂。从这里就已经可以看到他们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各个处理厂之间的距离非常远。此外,污水处理厂的测量本身也存在诸多障碍,例如振动、结露、粉尘、积垢、污泥、沼气,以及难以触及的测量点

仪表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物位及压力仪表需要满足的要求取决于它们应用在哪里,但无论是在明渠、过滤器还是水池中,仪表都需要测量精确、操作方便,同时还要坚固耐用,并尽可能长时间免维护。

在对防护等级有高要求的应用中,VEGAPULS C 21经受住了考验。紧凑型雷达物位计测量结果精准,并且不受以下因素影响:

温度波动

风、雨、雾等环境条件

污垢

......

All-Blog-Wastewater-Belgien-3 拷贝.png

由此可见,雷达测量技术比超声波测量具有更多的优势。VEGAPULS C 21信号聚焦能力强,可以更好地区分有效回波和虚假回波,显著提高测量精度。而且VEGAPULS C 21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它和同系列的仪表一样,具备电缆连接以及IP66/IP68的防护等级,可以直接连接至PLC等上级系统。

VEGAPULS C 21还应用在哪里?

在污水处理的多个环节中,都采用了雷达物位计用于精准的物位测量。

格栅

不同孔径的格栅可分步去除水中的固体悬浮物——粗格栅过滤直径25mm以上的污物, 细格栅则用于过滤体积更小的残渣。在布拉班特-瓦隆省的污水厂中,VEGAPULS C 21也用在了这一应用场合:雷达物位计可用于测量格栅前后的水位差,确定污染程度,并及时开启清渣作业。

污泥浓缩池

All-Blog-Wastewater-Belgien-5.png

沉积下来的污泥会首先在大型槽罐或水池中进行浓缩,减少含水量,由此可以缩小泥浆体积,提高固形物含量。通过连续物位测量,可持续监测浓缩池中的污泥量,优化进料过程。

污泥浓缩池液位测量污水厂使用了12台VEGAPULS C 21,用于在不同容器中测量污泥的物位。经过处理的污泥将运输至厂外并在农业中得到再利用。如此一来,仪表为布拉班特-瓦隆省污水处理工作中的资源回收也做出了重要贡献。

All-Blog-Wastewater-Belgien-Teaser.png

VEGAPULS C 21

污水处理厂中还能找到哪些VEGA仪表?

除了VEGAPULS C 21之外,其他的VEGA测量仪表也得到了该省污水处理厂技术负责人的充分信赖。

All-Blog-Wastewater-Belgien-6.png

限位开关VEGAVIB 62

沉淀池中的液位由静压式压力变送器VEGAWELL 52进行连续测量,仪表采用陶瓷测量元件,拥有强大的耐过载与耐真空性能。限位开关VEGAVIB 62则在沉砂池中大显身手:开关的振棒表面光滑,能防止固料堵塞或卡住,并且易于清洁。

如何读取并分析测量数据?

在污水处理工作的这一环节,InBW同样对VEGA的设备信赖有加。比如,VEGADIS 82就用于确保测量值可以被轻松读取。这款罐旁显示仪具备坚固耐用的户外专用外壳,专为恶劣环境而设计。

All-Blog-Wastewater-Belgien-4.png

控制器VEGASCAN 693

控制器VEGASCAN 693可连接多达15台仪表,在带有数字通信接口的设备上,可以记录200,000个测量值。

借助这款设备,物位、水位和过程密度的测量数据可以清晰地集中在一起,用于实现过程控制及可视化,并可通过电子邮件或移动短信发送。

InBW的相关负责人对VEGAPULS C 21的高效、简便、灵活赞不绝口。VEGA设备还可以通过蓝牙进行设置或调试,这一功能让污水处理厂员工的日常工作变得更加轻松——尤其是在远距离作业中。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导波雷达界面计VEGAFLEX 81替代电浮筒界面计测量的成功应用

VEGA让生产更安心!即使是有毒易爆的液氨罐区,也能经得起检验

新能源行业直播间 | 资深工程师经验解答锂电池测量十大难题

高黏度,强粉尘工况:限位开关VEGACAP 65稳定检测PVC粉末物位

VEGA导波雷达液位计在炼油厂原油二次脱水工艺中的成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