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 | 德克威尔EX系列卡片式I/O在锂电生产线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德克威尔EX系列卡片式I/O在锂电生产线上的应用

一、锂电池生产线行业工艺

电芯是一个电池系统的最小单元,多个电芯组成一个模组,再多个模组组成一个电池包,这就是车用动力电池的基本结构。

电池就像一个储存电能的容器,能储存多少的容量,是靠正极片和负极片所覆载活性物质多少来决定的。

正负电极极片的设计需要根据不同车型来量身定做的。正负极材料克容量,活性材料的配比、极片厚度、压实密度等对容量等的影响也至关重要。

图片1.png

德克威尔该应用项目应用于方形电池电芯装配、Park装配方案,多用于全自动电芯热压机、全自动电芯配对机、全自动超声波焊接机、全自动转接片焊接机、全自动包Mylar机、全自动电芯入壳机、全自动顶盖焊接机、全自动密封钉焊接机、全自动氨检机等机器上,这些机器所完成的工艺均是锂电行业中的重要工序。

二、模块应用

在德克威尔该应用项目中,主站采用欧姆龙NX系列PLC及汇川AC800系列PLC,利用本体EC通讯接口与德克威尔远程IO模块进行通讯。

其中DI数字量输入模块主要用于传感器、气缸磁性开关、门禁感应、各种报警信号输入等;DO数字量输出模块主要用于气缸、激光器、机器人等。

AI模拟量输入模块主要用于压力传感器、风速仪、进气总气压检测等,AO模拟量输出模块主要用于比例阀。

图片2.png

该客户选择我司EX系列的远程IO模块原因主要有以下:体积小,通讯响应快,现场信号传输稳定性好,扩展性强,高速计数器模块使用稳定。

三、网络拓扑图

图片3.png

四、德克威尔EX系列卡片式I/O

640.jpg

产品特点:

1. 通信稳定,响应快,操作便捷,效率高;

2. 总线协议丰富,支持多种通讯协议,例如:EtherCAT、PROFINET、DeviceNet、CC-Link、 EtherNET/IP、Modbus-RTU、CC-Link IEF Basic等;

3. 信号类型丰富,可满足工厂自动化与过程自动化控制。支持数字量、模拟量、温度模块、编码器模块、自由通讯模块;

4. 结构紧凑,模块体积小,单个I/O模块最大支持32数字量信号点;

5. 扩展能力强,单个适配器最大可扩展32片I/O模块,耦合器扫描速度快;

6. 简单易用,标准DIN35导轨式安装,直插式端子,免工具安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技术支持 | EX-1121适配器模块通讯失败排查步骤

现场直击 | 德克威尔2023上海工博会精彩回顾

新品发布 | 德克威尔非管理型以太网交换机,满足多重需求!

德克威尔EX-TER01终端模块

德克威尔EX-0100 EX系列卡片式总线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