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 | 德克威尔EX-1110PROFINET协议I/O模块在太阳能烘干烧结炉设备行业的应用

应用案例 | 德克威尔EX-1110PROFINET协议I/O模块在太阳能烘干烧结炉设备行业的应用

一、案例简介

640.png

本案例客户来自太阳能电池片烘干烧结炉设备行业,本文详细介绍德克威尔I/O模块在光伏行业的应用。

本案例采用的是西门子1200PLC主站,德克威尔EX-1110作为远程IO(PROFINET)从站,搭配数字输入模块,数字量输出模块,以及温度采集模块(热电偶)。

德克威尔EX系列模块体积紧凑,占用空间小,扩展性强,支持的型号类型丰富,且有优质的售后服务,客户的技术支持需求能够及时响应。

二、行业工艺

烧结炉是指使粉末压坯通过烧结获得所需的物理、力学性能以及微观结构的专用设备。烧结炉用于烘干硅片上的浆料、去除浆料中的有机成分、完成铝背场及栅线烧结。

1.jpg

硅片的工艺要求非常严格,太阳能电池硅片的正面涂覆有银浆,而背面涂覆由铝浆,加工工艺要求太阳能硅片中的银浆和铝浆同步实现烘干烧结,此工艺要采集环境温度,用过温度模块测试炉中温度再通过PID调节进行控温。

2.png

二、模块应用

使用德克威尔EX-4654是四通道热电偶模块,支持K、J、S、R、T、E、C型传感器,为现场提供稳定的温度信号采集。

另外数字量输入模块采集磁性开关及光电开关信号,数字量输出模块控制继电器、接触器进而控制电机的启动停止,为客户提供了绝对稳定和高效的保障。

三、网络拓扑图

640 (1).png

444.png

四、德克威尔 EX系列卡片式I/O

640.jpg

产品特点:

1. 通信稳定,响应快,操作便捷,效率高;

2. 总线协议丰富,支持多种通讯协议,例如:EtherCAT、PROFINET、DeviceNet、CC-Link、 EtherNET/IP、Modbus-RTU、CC-Link IEF Basic等;

3. 信号类型丰富,可满足工厂自动化与过程自动化控制。支持数字量、模拟量、温度模块、编码器模块、自由通讯模块;

4. 结构紧凑,模块体积小,单个I/O模块最大支持32数字量信号点;

5. 扩展能力强,单个适配器最大可扩展32片I/O模块,耦合器扫描速度快;

6. 简单易用,标准DIN35导轨式安装,直插式端子,免工具安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德克威尔EX系列卡片式I/O在锂电生产线上的应用

技术支持 | EX-1121适配器模块通讯失败排查步骤

现场直击 | 德克威尔2023上海工博会精彩回顾

新品发布 | 德克威尔非管理型以太网交换机,满足多重需求!

德克威尔EX-TER01终端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