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小德课堂 | 如何诊断PROFINET IO模块IP冲突

小德课堂 | 如何诊断PROFINET IO模块IP冲突

德克威尔PROFINET总线协议IO模块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中,使用过程中必须对IO模块进行IP地址、设备名称分配,而且IP地址、设备名称在PROFINET IO网络必须是唯一的。下面我们分享如何通过PRONETA、TIA Portal软件诊断PROFINET IO模块IP地址冲突。

一、硬件配置

1.jpg

表1-1 硬件配置表

二、通过PRONETA软件诊断

安装PRONETA软件的PC与PROFINET IO网络处于同一网段中并直接所搜,如出现网络中PROFINET IO设备出现IP冲突,则显示IP冲突的设备为橙色,如图1-1所示。

2.png

▲图1-1 PRONETA诊断IP冲突

三、通过TIA Portal软件诊断缓冲区查看

PLC转至在线,在诊断缓冲区中查看,如果PROFINET IO网络中设备有IP冲突,则会提示IP地址存在多次,并可以在时间详细信息中看到具体是PROFINET IO网络中哪个设备出现IP冲突,如图1-2所示。

3.png

▲图1-2 TIA Portal诊断IP冲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技术干货 | 德克威尔自由通信模块EX-6311接收模式配置说明

技术干货 | TIA Portal组态EX-6321模块

应用案例 | 德克威尔助力“智慧物流”高效稳定

技术干货 | TIA Portal控制EX模拟量输入输出电压模块

应用案例 | 德克威尔助力锂电涂布机高速、高精度、稳定涂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