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解决方案 | MAX100 PLC:物流搬运达人,仓储管理利器

解决方案 | MAX100 PLC:物流搬运达人,仓储管理利器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智能穿梭车大作战

物流仓储   穿梭车

随着物流行业的迅速发展,穿梭车在物流仓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对于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灵活性提出了更高要求。菲尼克斯MAX100 PLC作为一款功能强大、灵活可扩展的控制器,在穿梭车控制系统中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1).png

MAX100 PLC

快速GET

01.

自带CAN接口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2).png

✓轻松应用

· 组态配置向导,快速开发

· PLCopen标准的轴控功能块

✓功能强大

· 轮廓位置模式(PP)

· 轮廓速度模式(PV)

· S型定位曲线

· 行业专用算法,运行平稳,定位时间短 

MAX100 PLC支持CANopen通信协议。这使得PLC可以直接控制CANopen电机,而无需额外的扩展模块。借助高效的人性化编程软件,只需简单配置通信参数和调用功能块,就能够高效实现对电机的控制。利用行业专用算法和S型定位曲线,可以帮助穿梭车缩短定位时间,并保持平稳运行。这大大简化了系统集成的过程,提高了开发效率和降低了成本。

02.

通信类型多样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3).png

✓丰富的硬件接口

· 双以太网接口

· CAN

· RS485

· RS485/RS232

✓多样的通信协议

· Modbus TCP

· CANopen

· Modbus RTU

· Modbus ASCII

 …

· MAX100 PLC自带两路串口,无需额外购买模块即可与其他外围设备进行通信。在穿梭车系统中,经常需要与条码扫描器、液压顶升、电池等设备进行数据交互。利用MAX100 PLC的串口功能,可以方便地实现与这些设备之间的无缝对接。MAX100 PLC编程软件提供通信组态向导功能,用户只需按照组态向导的指示完成配置,即可建立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简化了通信配置过程,提高了开发效率和系统稳定性。

· MAX100 PLC还配备两个以太网口,方便与上位调度系统进行通信。在仓储物流系统中,穿梭车常常需要与上位调度系统进行实时数据交换和任务分配。通过MAX100 PLC的以太网口,可以实现与调度系统的快速连接,将穿梭车纳入到整个物流系统的统一管理之中。调度系统可以实时监控穿梭车的状态、位置和运行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任务分配和优化调度,进一步提高物流运行效率。

03.

高效的人性化编程环境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4).png

MAX100 PLC提供符合IEC61131-3标准的编程环境,支持中文编程界面,对中国工程师来说十分友好。同时,MAX100 PLC支持在线调试和不停机程序更新,方便日常的控制系统维护和升级,从而降低了系统维护、升级的成本和风险。

编程软件具备算法封装的功能,用户可以把自己设计好的算法封装成库,方便在应用开发中灵活调用。用户能够根据积累的应用经验,开发独有的算法和控制策略,并可保护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从而提升自身在物流行业的竞争力。

现场案例

穿梭车智能化控制

通过其丰富的硬件接口和通信功能,MAX100 PLC可以方便地与各种传感器、执行器和外部设备进行连接。同时,通过自带的CAN接口和以太网口,MAX100 PLC能够与CANopen电机和上层调度系统快速、高效地通信,实现物流仓储系统的整体优化和智能化管理。MAX100 PLC的出色性能为穿梭车系统的高效运作提供了可靠的支持和保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共创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 第五届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展会邀请 | “风”动未来 北京风能展看点剧透

技术控 |菲尼克斯 PLCnext Virtual Control:工业自动化的未来之选

直击工博会 | 从千锤百炼到千行百业 看菲家这份绿色答卷

PHIIDF2023 | 百年传承、卅载奋进,再续璀璨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