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太阳能系统改造项目中能应用PLC的场景有哪些?

太阳能系统改造项目中能应用PLC的场景有哪些?

2023/10/13 15:19:42

(1)PLC可以用于监测和管理太阳能系统的电力输出和负载需求。通过连接传感器和测量设备,PLC可以实时监测太阳能电池板的发电情况、电池储能状态以及负载需求,并根据需求进行电力分配和优化。

(2)PLC可以用于控制太阳能电池板与电池之间的充放电过程。通过控制充电器和逆变器等设备,PLC可以根据电池状态和负载需求,实现充电和放电的智能控制,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资源

(3)PLC可以用于监控太阳能系统的运行状态和性能参数。通过连接传感器和监测设备,PLC可以实时监测太阳能电池板的温度、辐射强度、电流和电压等参数,并提供报警和故障诊断功能。

(4)PLC可以用于采集太阳能系统的运行数据,如发电量、负载需求、电池状态等。通过连接数据存储设备和网络通信模块,PLC可以将数据传输到监控中心或云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和优化策略的制定。

(5)PLC可以通过网络连接实现对太阳能系统的远程监控和控制。操作员可以通过远程终端设备,如计算机、手机等,实时监视太阳能系统的运行状态,并进行必要的控制和调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联通文旅4个方案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上云用数赋智”十佳和优秀解决方案

2024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看点提前晓,抢定展位,锁定商机!

华南站丨聚焦热点,慕尼黑华南电子生产设备展同期论坛总览

智能制造&专业显示多赛道行业领先,深天马以近四成份额夺魁

市场占有率高达90%,这家激光企业为何能独占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