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避障利器 | 超声波传感器"全力守护"工程机械设备安全运行

避障利器 | 超声波传感器"全力守护"工程机械设备安全运行

1.应用挑战

在大型建筑工地和露天采矿现场,通常需要使用挖掘机来完成土方挖填等任务,以及来回搬运大量的土方或沙石,或运输散装物料和其他工程项目所需要的货物。在这些过程中,我们需要保证移动机械随时随地的全方位安全运行,即使面临不确定的地形和环境。

1.jpg

2.目标

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的后方和两侧视野,通常会受到结构物遮挡限制,但操控设备在它的回转范围内,应避免与人、物体或其它车辆发生危险碰撞。根据具体情况,一些厂商还需要设计的防撞系统,应具备功能安全认证,达到要求的 PL 性能安全等级或 SIL 安全完整性等级。

这就需要防撞系统能在危险区域进行可靠的安全监测和距离测量,即使面临灰尘、污垢、湿雾和强烈的温度波动等挑战性工作环境,以及产品具有高等级的 EMC 电磁兼容性,避免电磁干扰对传感器测量的可靠性产生影响。

3.解决方案

UC*-L2M-B16 系列超声波传感器安装可在移动设备的侧面和后部,以确保在视野受限的情况下对这些区域进行可靠监控。传感器的数量布局和探测范围设置,可根据相应车辆的大小进行选择,以确保声锥能可靠地覆盖全部监控区域。

UC*-L2M-B16 系列超声波传感器,具备 CAN 总线接口和工程机械 E1 认证,可以使其方便地集成到行业通用的 CAN 控制系统中,并在电磁兼容上提供可靠性保证;外加防污防尘防水的 IP68 防护等级,以及 -40℃ 的低温环境耐受,产品可以在非道路车辆上安心使用。

根据所需的 PL 或 SIL 安全级别,UC*-L2M-B16 系列超声波传感器,可单独使用或冗余配置。客制化的事先安全概念设计验证,确认了传感器在功能安全相关应用中的适用性,并为后续用户实现上进行相应的验证提供了便利。

2.jpg

集成 CANopen 接口 UC*-L2M-B16 系列超声波传感器

核心技术参数

■ 检测范围:高达 4,000 mm

■ 认证:E1

■ 温度范围:-40 °C 至 85 °C

■ 防护等级:IP68

■ 接口:CANopen

连接器:M12 / 德驰 / 安普

4.产品优势

UC*-L2M-B16 系列超声波传感器,是倍加福首款提供 CAN 接口的传感器,可方便地直接集成到移动设备的CAN 总线控制系统中;带多种不同的行业专用连接器(M12、德驰和安普),客户可根据既有系统配置,自由选择,即插即用。

强大的软件附加功能,也为用户的应用提供了更大的参数选择灵活性。可调声锥,使传感器能够在不缩小检测范围的情况下,将干扰影响因素排除在外,确保测量结果的一致性。自动同步功能,可确保在紧凑空间内,多传感器布置,互不影响,操作方便。此外,客制化的事先安全概念设计验证,该产品可在 PL c/SIL 1 或 PL d/SIL 2 的安全应用中,提供经济高效率的碰撞保护,即使用于升级改造。

5.杰出特性一览

亮点 

■ 快速、安全、可靠地检测危险区域中的目标物。

■ CANopen 接口,可简单集成于移动机械控制系统。

■ 超声波检测原理,耐灰尘、抗污垢、可承受剧烈的温度波动。

■ E1认证 – 更高的电磁兼容性和抗扰性。

■ 配合安全控制器,防撞安全等级可达 PL c / SIL 1,冗余配置可实现PL d / SIL 2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3.png

4.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湘”遇长沙 | 倍加福与您携手迈向数字化转型之路

解锁AGV定位难题,RFID系统为AGV提供可靠定位解决方案

展会预告丨10月24日-27日,倍加福邀您相约 CeMAT ASIA 2023 亚洲物流展

视觉应用 | 保障零件品质无忧,视觉传感器助您轻松检测冲头破损

展会直击| 倍加福@IAS 2023 工业自动化展,带您亲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