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微型磁栅尺:测量精度的好帮手

微型磁栅尺:测量精度的好帮手

2023/10/16 13:24:27

   微型磁栅尺是一类高精度的测量仪器,能够适用于各种机械加工、电子制造等领域中的长度测量。它是由一个光栅和一个读头构成,根据读取光栅上的刻线来达到长度测量。与传统的机械式尺子相比,微型磁栅尺具有更高的精度和更广泛的应用范围。

一、微型磁栅尺结构简介:
   1、微型磁栅尺主要是由光栅、读头、信号处理器等部分组成。其中,光栅是一种特殊的刻线板,其上有着非常细密且规律排列的刻线。而读头就是通过接触光栅表面来感知这些刻线,并将其转化为电信号输出。信号处理器则对这些电信号进行放大、滤波等处理,最终得到我们想要的长度数值。

   2、由于采用数字化技术,微型磁栅尺不但可以提供高精度的长度测量结果,也可以进行数据存储和输出。除此之外,在某些特殊环境下(如高温、低温、强磁场等),传统机械式尺子可能会失效或产生误差,而微型磁栅尺则能够稳定地工作。

二、微型磁栅尺应用领域:
   1、因其高精度和稳定性,在机械加工领域中被广泛应用。比如,在车床、铣床等加工设备上安装微型磁栅尺可以实现对零件直径、长度等参数进行准确测量。
   2、在电子制造领域中,微型磁栅尺也扮演着重要角色。比如,在半导体芯片制造过程中需要对晶圆直径进行严格控制,而微型磁栅尺就可以提供足够高精度和可靠性。

三、微型磁栅尺未来发展:
   1、由于科技进步和人们对于精度要求不断提升,未来可能会出现更为先进和多功能化的微型磁栅尺产品。比如,在航空航天领域中需要对飞行器零部件进行极端环境下(如超音速飞行)下的长度测量时就需要更加复杂和先进的技术支持。
   2、除此之外,在普及率方面也有望得到提高。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很多价格实惠且性能良好的产品,并且随着有关技术日渐成熟以及生产成本下降,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用户选择使用微型磁栅尺进行长度测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SI编码器特点与工作原理及应用-开地电子

磁栅尺常见故障与解决方案

编码器ABZ三相怎么接PLC

编码器多圈和单圈的区别

IO-Link编码器-开地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