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横河电机在波兰大型垃圾焚烧发电厂安装高性能燃烧控制解决方案

横河电机在波兰大型垃圾焚烧发电厂安装高性能燃烧控制解决方案

2023/10/26 11:19:52

横河电机株式会社宣布,横河电机波兰公司已在一家垃圾焚烧发电(WtE)厂完成了FuzEvent™燃烧控制解决方案的安装。该发电厂位于波兰克拉科夫市,由Krakowski Holding Komunalny SA (KHK SA)负责运营。FuzEvent由Dublix Technology ApS(总部:丹麦根托夫特,CEO:Asger Danielsen,以下简称为“Dublix”)开发。Dublix是横河电机的子公司,专门致力于提高工厂效率的解决方案,这类工厂通过燃烧城市垃圾和生物质发电,并为集中供暖提供蒸汽。该解决方案在克拉科夫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性能测试表明,它将垃圾焚烧量提高了2.5%(如果工厂满负荷运行,相当于每年5,500吨)。同时,它将有害废气的排放量保持在政府设定的范围内,并确保稳定的蒸汽流,以实现蒸汽轮机的优化运行,从而尽可能地提高国家电网的发电量,并向克拉科夫市提供集中供暖。

 

克拉科夫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16年开始运营,是波兰最大的此类设施,拥有现代化的设计,运营良好,每年可焚烧24.5万吨城市垃圾。其垃圾焚烧每年可产生约10万MWh的电力和100万GJ的热量。它已获得波兰政府的绿色能源认证,发的电出售给国家电网。

多数现代垃圾焚烧发电厂利用垃圾燃烧的热能产生蒸汽,然后用蒸汽驱动涡轮机来发电。与传统燃料来源相比,由于水分含量和密度的变化,城市生活垃圾焚烧产生的能量往往波动更大。近年来,许多欧洲城市引入了垃圾分类,导致此类情况变得更加复杂。事实证明,即使是设计良好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也越来越难以仅靠传统的PID控制*来稳定控制这一过程。

在波兰和大多数其他欧洲国家,有两种方法可以增加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收入。第一种是确保稳定的垃圾焚烧条件,并在为发电厂规定的关键和安全工艺条件下将蒸汽生产维持在设定水平,从而保持发电厂以最大容量运行。第二种是通过提高工厂的运营能力来增加焚烧的垃圾量,从而增加根据待焚烧垃圾量支付的垃圾接收和处理费(倾倒费)。

Dublix的FuzEvent™系统是一种高性能燃烧控制解决方案,基于独特的高级控制技术,利用了该公司的燃烧工艺专业知识。它可以作为现有控制系统的补充进行安装,而无需添加新的工厂传感器、更改已经建立的控制结构或对现有设备进行花费高昂的改造,并且它可以通过集成的生产控制系统实现集中管理。通过解决城市垃圾燃烧的根本问题并确保稳定燃烧,它使工厂能够满负荷运行,在增加垃圾焚烧量的同时,增加发电量和蒸汽量。

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Dublix公司对垃圾燃烧发电厂有深入了解、并且在执行各种模拟方面经验丰富的专家为该项目提供了咨询服务,其中包括进行可行性调查,评估FuzEvent™解决方案在增加该工厂的垃圾焚烧量以及电力和热能输出方面的益处。然后,他们分析了该工厂过去的运营数据和经验丰富的操作员的操作方法。通过调查发现,该工厂的垃圾焚烧量可增加2.5%(如果满负荷运行,相当于每年增加5,500吨)。

横河电机高级副总裁兼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业务总部和全球销售总部负责人中冈 兴志(Koji Nakaoka)表示:“Dublix高性能燃烧控制解决方案的引入为客户的数字指标带来了定量改进,并将为收入增加做出重大贡献,我对此感到非常自豪。横河电机将基于独特和高质量的技术和咨询能力,为世界各地运营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公司提供支持,增加其收入,并促进ESG管理。”

* PID控制是一种基本控制技术,用于流程工业和某些工厂自动化应用中,广泛用于控制流量、温度、液位、压力和材料等。它基于根据当前值与设定值之间的偏差进行的P(比例)、I(积分)和D(微分)计算,对目标值进行控制。

关于Krakowski Holding Komunalny SA(KHK SA)

KHK SA是克拉科夫市的独资企业,是波兰300家最大的企业之一。KHK集团包括:Miejskie Przedsi bior stwo Komunikacyjne SA(公共交通公司)、Wodociqgi Miasta Krakowa SA(市政供水和污水处理公司)、Miejskie Przedsi biorstwo Energetyki Cieplnej SA(市政供暖公司)、Arena Krakow SA。这些公司决定着城市的生活质量和居民的舒适度。

KHK SA是资本税务集团(Capital Tax Group)的母公司,后者负责税务结算。25年来,资本税务集团公司的收入超过1亿兹罗提(约合1.75亿人民币),这些资金全部用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

KHK SA活动优先考虑的方向是在循环经济模式下,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努力实现资本集团各公司的能源自足和气候中和。

上述活动既在公司内部进行,也通过与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合作进行。KHK SA还通过国际关系扩大合作网络,更广泛地获取现代创新技术,应用于克拉科夫市。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为能源、化工、材料、制药和食品等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测量、控制和信息领域的先进解决方案。横河电机通过数字化技术的有效应用,帮助客户解决日益复杂的生产、资产和供应链优化等问题,实现向自主运营的过渡。横河电机于1915年在东京成立,拥有17,000多名员工。它通过遍布60个国家的129家公司的全球网络,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垂询详情请访问:www.yokogawa.com。

本稿中的公司、组织、产品、服务和标识等名称是横河电机或其各自所有者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日立能源累计支持150吉瓦的高压直流线路接入电力系统,持续扩能以满足不断加速的能源转型需求

【喜报】中科亿海微提案成功入选2023年度十大产业技术问题

上市30年!海尔智家持续增长的背后究竟是什么?

英飞凌完成收购氮化镓系统公司 (GaN Systems),成为领先的氮化镓龙头企业

“小巨人”数之联,携智能设备远赴墨西哥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