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与“锂”同行|创新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与“锂”同行|创新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21.gif

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部件之一

锂电池中最核心、成本最高的部分是:

正极材料

锂(Li),是自然界中最轻的金属,誉为21世纪的“能源金属”和“推动世界前进的重要元素”,比重0.534,熔点180℃,沸点1347℃,在氧和空气中能自燃。磷酸铁锂被认为是最具发展潜力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之一,具有比容量大,循环寿命长,电压平台低,安全性高,环境适应能力强等优点。

image.png

锂矿——中国电池网资料图

近年来,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受到广泛关注,锂电需求量逐年上升。然而,在其生产过程中,却需要大量的物料和能源投入,那么,锂业生产如何实现高效化、绿色化可持续发展?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1).jpg

深耕细磨 共谋新篇

希望森兰深耕自动化行业二十余年,有着丰富的锂电行业系统解决方案。目前以全系列产品服务于西南某“TOP”级锂电企业——该企业拥有“锂矿—高端锂盐—锂电材料—锂电池—回收”的全链条锂电材料产业体系,是全球锂盐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希望森兰变频调速装置为其搅拌机、砂磨机、涂布机、分切机、卷绕机、风机等设备平稳运行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且从实际应用来看,近乎零故障的卓越表现,使生产效率、企业效益、综合能效等全面提升,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和坚定信任。

在锂矿石加工工艺流程中,回转窑是应用较为广泛的定型生产设备,用于还原、氧化或煅烧。由筒体,支承装置、传动装置、窑头、窑尾等部分组成,且由电机驱动,通过减速机和大小齿轮(大齿轮固定在回转窑筒体上)使其转动。窑速一般为 0.5~1.5转/分,因此传动装置必须具有传动比大,高平稳性,能无级调速的特点,并要求具有较大起动力矩。

31.png

回转窑工艺图

(图源网络)

根据回转窑的特殊工艺需求,希望森兰为其量身打造一款调速控制装置——以10KV的进线电压接入,通过变压器转化为690V的交流电压,以满足两台400KW/690V变频装置十二脉冲整流输入需求。此外,手动与自动的便捷切换,这两台低压变频器将在高压变压器的供电下完美结合,形成一用一备的热冗余供电模式,大大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

image.png

赋“能”锂电,从源头做起

提高效率

通过精确控制旋转窑的转速和加热功率,提高旋转窑的处理能力,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

优化工艺

多种传感器实时监测,实现了窑内的温度、压力等工艺参数闭环控制,保证了产品的高质量。

节能降本

热冗余设计,延长设备使用寿命,降低综合能耗,节能控本。

伙伴天下  携手共赢

希望森兰成立于1998年,荣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作为中国节能环保、新能源、传动控制及智能装备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集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客户服务为一体,产品涵盖高低压变频控制系统、自动化生产线及机器人传动控制,EPS电源、港口岸电、多/单晶硅电源等工业电源系统。为电力、建材、造纸、市政、有色冶金、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港口与机场、轨道交通、新能源、充电集群等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秉承“卓越无境、希望无限”的经营理念,二十余年的专注和坚持,造就了希望森兰卓越的品质,产品遍布中国、印度、南非、巴西、意大利、丹麦、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越南、土耳其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4).jpg

55.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页岩气开采的“武功秘籍”——高低压电驱压裂核心技术

变废为宝︱解开垃圾焚烧发电背后的秘密

共创辉煌|希望森兰荣获全球单体建设最大氧化铝项目“突出贡献”奖

节能降碳|希望森兰助力LNG行业工艺升级

绿色低碳 希望先行——希望森兰应邀参加四川“节能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