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dbus转Profinet网关链接TP613三相智能电力仪表与PLC的配置案例

Modbus转Profinet网关链接TP613三相智能电力仪表与PLC的配置案例

开疆智能Modbus转Profinet协议通过转换的方式改变了以往的生产方式,它可以实现PLC和仪表之间的数据交换。这一新型的现场方案确实将PLC与仪表间的通信问题、彻底解决,实现了数据的数据的快速传输以及更加准确的采集。

Modbus转Profinet拓扑图.png

modus转profinet拓扑图1.png

本案例是用Modbus转Profinet网关链接TP613三相智能电力仪表与PLC的配置案例,用到设备为西门子S7-1200PLC,Modbus转Profinet网关,TP613三相智能电力仪表。首先打开PLC的控制软件进行添加GSD文件。

Modbus转profinet1.png

安装完毕后在如下地址找到Modbus转Profinet网关模块。

Modbus转profinet2.png

配置Modbus转Profinet网关地址地址要和PLC地址、电脑IP保持在同网段下。

Modbus转profinet3.png

在设备视图找到硬件目录,添加写读数据长度。

Modbus转profinet4.png

此时需要安装Modbus转Profinet网关配置软件,打开软件新建项目选择PN2MRM3。

Modbus转profinet5.png

首先设置PN端的IP地址和设备名称,需和博图配置保持一致。

Modbus转profinet6.1.png

在ModbusRTU出点击右键选择插入节点,节点地址填写从站地址。

Modbus转profinet7.png

如不确定选择是否正确可在右边功能码处确定。

Modbus转profinet8.png

下图是Modbus从站要求的通讯应用格式说明。

Modbus转profinet9.png

由案例可知,从站功地址为1,功能码为03,读取的寄存器数量为2个,即可开始进行Modbus转Profinet网关的配置。手册中范例起始地址为006CH,需换算成10进制地址为108,连续读取2个地址的数据。填入下图之中。

Modbus转profinet10.png

配置完成所有需要的参数后进行下载,点击工具在点击通讯设置。

Modbus转profinet11.png

出现没有COM口可用提示点击确定。

Modbus转profinet12.png

选择TCP,对Modbus转Profinet网关进行IP搜索,将搜索到的Modbus转Profinet网关IP双击然后进行下载。

Modbus转profinet13.png

Modbus转profinet13.1.png

通过PLC连接Modbus转Profinet网关,实现了工业生产设备之间不同类型通信协议的转换。并且通过Modbus转Profinet网关的配置,用户可以方便地进行通讯参数的设置,从而保障工业生产现场的稳定运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dbus转profinet网关连接ES-R6六轴关节机器人控制系统与PLC的配置案例

Modbus转profinet网关连接ES-R6六轴关节机器人控制系统与PLC的配置案例

通过MODBUS转PROFINET(PROFINET转MODBUS)网关连接伺服驱动器

通过MODBUS转PROFINET(PROFINET转MODBUS)网关连接伺服驱动器

开疆智能KJ-PNG-104型协议转换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