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燃煤发电厂灰库强粉尘、大量程工况,VEGA如何实现可靠测量?

燃煤发电厂灰库强粉尘、大量程工况,VEGA如何实现可靠测量?

image.png

燃煤发电厂是指利用煤作为燃料进行发电的工厂。燃煤发电厂的主要设备包括燃煤锅炉、汽轮机和发电机等,其工作原理是将煤粉吹入锅炉中燃烧,产生的高温高压水蒸气推动汽轮机转动,进而带动发电机发电。

在我国,燃煤发电厂一直是电力供应的主要来源之一,虽然现在新能源行业在大力发展,但燃煤发电厂还是以其稳定的发电量,在目前电力行业中发挥很大的作用。

工艺及工况介绍

本文案例所介绍的客户就是一家燃煤发电厂,他们需要的解决方案是除尘系统中灰库的料位测量

煤灰库测量

电厂灰库是电厂中用于储存燃煤产生的粉煤灰的设施。粉煤灰是燃煤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一般有原灰库,粗灰库,细灰库。在灰库的库顶设有一台终端卸灰箱,所有输灰管道送过来的灰通过该卸灰箱落至灰库内。

 ● 介质:粉煤灰

 ● 压力:微正压(但现在的除尘系统,很多都采用的是微负压,以防止粉尘对环境的污染)

 ● 温度:20-60℃

 ● 测量范围:16m

该客户是2006年投产,灰库压力为微正压,因此灰库粉尘较大,对雷达料位测量的要求高,需要其能够完全不受粉尘干扰。客户以前用的是国产仪表,测量效果一直不理想。后来只能去灰库上面人工测量,灰库容器比较高,环境恶劣,人工测量时效性也低,一直困扰着客户。

VEGA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遇到的问题,我们推荐使用VEGAPULS 6X雷达料位计。此款产品采用80GHz高频雷达技术,最小发射角度可以配置到3°,并且信号强度也大幅增强。对于灰库测量量程大(大约16m左右),易粘附以及微正压带来的粉尘问题都能有效克服,最终帮助客户实现了稳定的监测。

image.png

现场安装示意图

VEGAPULS 6X雷达料位计从2018年使用至今,运行良好,也不需要工作人员经常去维护,帮助客户解决了长久以来的测量问题。

image.png

回波曲线清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格 VEGAPULS 42 雷达物位计

雷达居然还能这么用!VEGAPULS 6X确保航运安全!

VEGA仪表有效优化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导波雷达界面计VEGAFLEX 81替代电浮筒界面计测量的成功应用

VEGA让生产更安心!即使是有毒易爆的液氨罐区,也能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