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机的运行电流,最多能允许多大的偏差呢?

电机的运行电流,最多能允许多大的偏差呢?

2023/11/2 13:55:49

对于电动机产品,任何的参数都存在一定的偏差,导致偏差的因素可能是电机本身的制造过程,如加工工艺及加工偏差原因,也有一种因素是电机运行过程电源及负载的变化。

电机参数的任何偏离都有可能导致电机的性能发生改变,如电压、电流、振动等直接可视的参数偏离。有的电机参数偏差采用绝对数,即实际值相对于基准的偏离值,如电机的振动、噪声和温升;而大多数的参数偏差则采用相对值,即实际偏离值相对于基准的百分比,如电压、电流的偏差等。

有同行提出一个问题:当电机的参数偏离时,允许的偏差范围是多少,偏差的相对基准又如何选择?今天我们与大家简单交流一下这个问题。

电动机产品对应诸多的技术标准,有的为通用性标准,也有的为专门的技术要求标准,如,GB/T 1032和GB/T 14711是两个基础性的通用标准,分别对电机的试验和安全要求进行具体的规范和要求,而对于不同系列的电机,按照电机性能及适用的倾向性要求,提出一些具体的参数控制要求,这类标准大多以产品技术条件的方式出现。

在电机的产品技术条件中,会对电机产品应满足的性能要求提出具体规定,而这些规定即电机参数的基本要求,也可以称之为基准,电机设计、生产制造和使用过程中,应按照技术条件的要求进行,不能出现太大的偏差。

偏差的范围和允许值也在电机产品的技术条件中作出规定,有的偏差是电机可以正常运行的条件约束,如,正常运行对于额定电压的约束,进而也就对电机的额定电流进行了间接约束;有的参数偏差则作为合格与不合格的判定条件,如,电机的温升指标,是一个刚性要求,只要超过规定值则为不合格;电机的噪声指标,超过允许偏差规定的数据时为不合格。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MCC美芝入选广东省第一批碳达峰碳中和试点名单

聚焦进博会 | 欢迎登录GEA进博会一站式平台,精彩内容抢“鲜”看

引领涡旋压缩机国产进程,GMCC美芝赋能中国空调高质量发展

美芝135CC大排量涡旋压缩机引领涡旋压缩机变频化、大排量发展

康耐德受邀参加福田区“专精特新”企业供需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