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HMI上如何显示PLC代码流程呢?

在HMI上如何显示PLC代码流程呢?

2023/11/3 10:43:39

无论是做PLC项目开发,还是后期维护,都有一个小问题存在,设备会无缘无故的不动作,一般的有经验的PLC工程师会将报警写得很详细,但是仍然不可避免出现疏忽。


这时,我们该如何补救的,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个非常有趣的应用,可以将PLC流程显示在HMI上,只要设备停止,可以在HMI实时显示出停在哪一步,这一步是做什么的,需要什么条件!


调试人员可以少很多时间去连机,对一些不熟练使用PLC的人员也可以进行简单判断,下面就是实现步骤,供大家参考。


1)首先创建一个Graph 流程的FB块,用FB块进行流程图的编程,打开FB功能块,并在编辑菜单中勾选如图“从HMI显示/访问内部参数”,如下图所示:

1.jpg

2)在HMI中新建一个画面,增加一个控件“GRAPH总览”,如下图所示:

2.jpg3)添加一个“画面4”,并在其中添加一个控件“PLC代码视图”,如下图所示:

3.jpg4)配置控件,将变量连接到对应的FB块的背景块中的"OFF_SQ",如下图所示:

4.jpg5)在事件中编辑“PLC代码视图按钮单击”,目的是出现问题时按下按钮时可以直接跳出对应的“画面4”,并在画面四中显示对应的PLC代码,如下图所示:

5.jpg6)执行结果如下图,停在第二步,原因是M20.0信号没有满足,如下图所示:

6.jpg

好了,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PLC工程师编程时需要综合考虑到变量名,步号的名称,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生态链接 智控未来 筑基新型工业化——2023第三届工控大会在苏州开幕!

工信部公布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浪潮信息成功入选

喜报!常熟开关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苏省优秀企业”称号

深圳电机议程公布,涉及电机驱动控制与设计应用

GMCC美芝入选广东省第一批碳达峰碳中和试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