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包装印刷行业云MES解决方案

包装印刷行业云MES解决方案

2023/11/7 18:05:46

印刷业的机械化程度在国内制造行业内算是比较高的,不算是劳动密集型企业。随着国内工人工资的不断提高,企业主更愿意采用自动设备。如书本的装订、包装的模切、烫金、糊盒等都已经有了全自动设备。印刷厂除了部分手工必须采用人工外,大部分都可以采用机器,也就意味着可以由少量工人生产出大量产品。

微信图片_20231103152423.png

 基于以上制造特点,印刷行业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一旦出现错误,往往会被各个制造环节进行重复放大,最终产生制造缺陷,这一直是印刷行业持续面临的问题。而通过MES系统,将可变通的地方固定化,避免过多的人工生产干预,可以有效的避免或减少错误产生。

包装印刷行业MES系统的需求

1、 能提高生产效率:MES系统可以实现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和优化,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线利用率。

2.        需要保证生产质量:MES系统可以收集生产过程中的各种数据,并对产品质量进行检测和控制,从而保证产品质量。

3.        可以优化生产成本:MES系统可以对生产过程进行优化,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浪费和损耗,从而降低生产成本。

4.        提高信息化水平:MES系统可以对生产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和处理,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实现生产管理智能化。

万界星空科技印刷业MES系统核心功能:

    将企业精益的管理思想植入其中,自上而下都能贯彻执行,有效保证产品的稳定、有序的生产。

    印刷行业MES系统建立从原材料入库检验、生产过程半成品检验、产成品检验的完整质量检验记录和产品质量档案,满足工厂自身管理要求和客户对产品的质量管理要求;

    印刷行业MES系统在线、实时掌控生产现场状况,记录、跟踪和分析生产制造过程中各种事件和异常;

    建立现场的质量管控体系:开线检查、首件检、抽检、质量检验;

    生产工单计划,针对各加工中心合理安排工单;

印刷行业MES系统建立目视化的现场管理和监控体系,实时获取物流环节的各项绩效指标,做到全程数据透明化和可视化。

微信图片_20231103152409.png

包装印刷行业MES系统的实现方法:

1.实时数据采集与监控

万界星空科技MES系统可以连接各种生产设备和机器,实时采集生产过程数据,包括印刷机速度、温度、湿度、印刷品质量等指标。通过可视化监控界面,生产人员可以随时查看生产状态,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进行相应的调整。

2.订单管理

MES系统能够有效管理订单信息,包括订单接收、排程、优先级设定等。它可以帮助企业根据订单要求智能调度设备,优化生产计划,缩短交货周期,提高交付准时率。

3.物料追踪与管理

MES系统可以跟踪和管理使用的原材料和印刷品库存。通过物料追踪功能,可以确保原材料的有效利用和避免资源浪费,同时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性。

4.质量管理

印刷业MES系统可以对印刷品质量进行自动化检测和监控。通过预设质量标准和规范,系统可以自动判断产品是否合格,并及时发出警报或停止生产,以避免次品产生。

5.过程优化与分析

MES系统可以收集历史生产数据并进行分析,找出生产过程中的瓶颈和问题。通过数据分析,企业可以找到生产过程中的改进点,优化设备利用率和生产效率。

6.能耗监控

印刷业MES系统可以监控设备的能耗情况,帮助企业降低能源消耗,实现节能减排,降低生产成本。

7.人机界面

MES系统提供友好的人机界面,使操作人员能够方便地进行数据录入、设备监控和生产信息查询。

8.集成能力

MES系统可以与企业的其他管理系统(如ERP系统)进行集成,实现数据共享和信息流畅,增强企业整体运营效率。

9.安全与合规性

万界星空科技印刷业MES系统应考虑数据的安全和保密性,确保生产信息不被未授权人员访问。此外,系统需满足印刷行业的相关法规和合规性要求。

印刷行业制造执行MES系统实施要点:

1、工厂建模,对车间设备包括印刷机、啤机、丝印、裱膜、切纸等设备设备产能标准。

2、建立计划管理体系。PMC每日考核生产车间达成率。

3、建立各工序快速报工体系。员工通过RFID工位机设备,实时报告生产进度。跟踪车间物料、半成品的流程,规范生产车间管理。不需要手工录入单据,可以按交货期及时统计出车间的生产进度。可以查询到订单脱期的原因。

4、从前工序印刷、丝印、裱膜等,到后整包装、手工等工序,全面推行计件工资管理。对于关键(瓶颈)工艺,可以做计件。根据报工单/日报表/配件加工单价等资料,自动计算出生产部门员工的计件或小时计件工资。也可分组进行计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模具行业MES系统难点及其解决方案

半导体芯片制造行业MES系统解决方案

电子电器装配行业MES系统解决方案

装备制造行业云MES解决方案

离散型制造企业MES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