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程序语句执行顺序对运算结果都有哪些影响

PLC程序语句执行顺序对运算结果都有哪些影响

2023/11/13 9:53:50

大家都很清楚PLC的程序扫描时由头到尾的依次执行的,所以,在我们自己编写程序或修改程序时,一定要重视语句的执行顺序对逻辑运算结果的影响,这是我们常常会犯的错误,下面我就举个小小的示例来看看。

1.jpg

上图是一个很简单的小程序,本意呢就是想通过定时器T0每秒导通一次,那么C0和C1也会每隔1s就会加1。那么大家看看我上面的程序的结果会是什么样的?

下图就是运算的结果,C0计数正常而C1并未继续计数。

2.jpg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如上的结果呢?这就是本文前面提到的运算顺序的问题了?

简单分析下过程:为了更直观我们讲上面的LAD转换成STL来看看程序

3.jpg

当如下图所示红框中的第一个逻辑,定时器T0计时时间到后则重新计时,C0得到上升沿而进行计数。

4.jpg

当如下图所示篮框内的将开始重新的逻辑,T0不会产生上升沿,所示C1也就不进行计数。

5.jpg

那么针对本例,怎么修改呢?如下图所示即可。

7.jpg再来看看修改后的STL程序:

8.jpg

修改后的程序更加精简。

当然了本文只是举个例子,提醒大家在编写程序或修改程序时,一定要遵循PLC程序执行的最基本原则。不要出现本文第一段程序中的“画蛇添足”。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Coremail邮箱客户端4.0重磅发布

太湖农业×浪潮云洲:数促一二三产融通 驱动大米全产业链升级

2024中国(西安)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暨2024西北地区(春季)五金订货会

中国机会|东芝:中国功率半导体需求持续增长,市场潜力最大

ADI进博会首秀:引领边缘智能,驱动全球工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