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位移传感器常见的13种的识别方式

位移传感器常见的13种的识别方式

2023/11/13 14:41:25

根据应用需求不同,位移传感器识别常用的有以下方式,看看有没有你需要的。

1、厚度、宽度

通常需要夹入测量,而在部分测量条件下,只需1 台传感器即可完成测量。

2、高度

检测产品的顶面位置,测量高度。产品的基准面不确定时,也可使用2 台传感器,求出差异来进行测量。

3、翘曲

检测3 个点的高度,运算其测量值,以求出翘曲量。

4、倾斜、平行度

通过运算多台传感器获取的测量值的“最大值-最小值”,可求出倾斜度和平行度。

高度差

测量目标物表面的2 个点,求出欲测量部位与基准面的差异,以测量高度差。

5、外径

能够以1 轴测量圆柱状产品的外径。还可通过转动产品,将传感器设为2 轴以上,来测量真圆度。

6、内径

内径测量的选项因欲测量的环境和直径大小而异。既有可能只需1 台传感器即可进行测量,也有可能需要2 台传感器进行运算。

7、间距、间隙

缝隙、间隙的测量方法分为直接求出间隙距离的方法和借由夹具间接测量的方法。

8、边缘

通过检测产品的端面,可对产品进行定位,并消除搬运时的偏移。

9、行程

通过监控行程量,可检测设备的故障先兆。

10、位置

通过确认每个节拍中产品和设备处于正确位置,有助于降低不良率。

11、振动

通过确认产品和设备的摆动、振动,可检测产品不良和设备故障。

12、翘起

通过检测与原定高度的差异,可检测翘起。

13、卷绕余量

在卷绕直径较大时和速度较快的生产线中,也可稳定检测余量和卷绕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创实技术荣获2023年度“国际潜力之星分销商”奖

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Coremail邮箱客户端4.0重磅发布

太湖农业×浪潮云洲:数促一二三产融通 驱动大米全产业链升级

2024中国(西安)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暨2024西北地区(春季)五金订货会

中国机会|东芝:中国功率半导体需求持续增长,市场潜力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