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可视化生产中的数据追溯

可视化生产中的数据追溯

2023/11/14 9:33:37

     

image.png

     工业智能自动化生产的必备条件,除了大型的高科技器械,高速运转的流水线,成千上百的零部件之外,还有一个极容易被忽略的关键设备,它深入到生产的各个环节,维系着原料与产线,产线与产线,产线与仓库之间的纽带,保障着生产的顺利进行和物料信息的跟踪追溯——它就是工业级扫码设备。

     作为条码识别和机器视觉领域的探索者之一,视界智能一直秉承着“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技术理念,持续创新突破极限。从工业 2.0电气化(电力的生产、传输、分配和高效利用)开始,到工业 3.0自动化(工厂、电网等设施及设备的自动化运行)的兴起引领着扫码器持续发展,再到如今的工业 4.0数字化(智能收集、分析和利用数据)对扫码器需求的全面爆发,视界智能不断的提升着产品的硬件软件、操作模式、性能特性等方面,凭借着强劲的能力、智能的配置、便捷的操作以及丰富的通讯接口等特点,解决了工厂在智能制造的转型之路上遇见的解码困扰和技术难题,极大满足了客户刚性和柔性化的需求。

     视界智能扫码设备还为工业领域生产线各个环节节省成本提高效率,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它能有效实时跟踪追溯物资从入库,到加工组装,再到检测,再到出货物流,最后到销售的一系列生产活动的所有信息,做到生产数据可视化、产品追溯可视化,实现无缝数据收集管理,有效解决了当面临大量物资时人工处理失误和人员冗余重叠问题。利用智能扫码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即使面对更短的创新周期、更高的产品复杂性、更大的数据量,也能处理得游刃有余,优化了生产流程,缩短了故障周期,整合了繁杂的供应链,提高了生产效率。

3C行业应用

     手机现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随之而来的ipad、阅读器等电子产品也越来越被大众所使用。随着型号的更新换代和新产品的兴起,为了能更好更快更完美的记录、跟踪、管理庞大的物料数据,3C电子制造业已实现全部零件打码追溯,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皆需读码过站。

     视界智能的智能读码产品能完美嵌入3C电子产品零部件加工、检测等工序,高效识读3*3~4*4mm的纸质DM码,2*2mm以内的手机零部件金属镭射码,品牌手机屏幕上或后壳上的DM码等。为智能分拣、数据录入、工序流转的品质管控、物料追溯等过程提供便利的数据支持。

液晶行业应用

     液晶屏现已应用在各行各业各种带有显示功能的产品中,和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

生产过程中需要读取不同厚度的液晶屏Vericode码,Vericode码是随机出现在LCD (液晶屏)正反面的。全球范围内,具备解读Vericode码的视觉产品较少。视界智能通过购买美国的解析版权,自主研发解码算法,开发了ICW74V,攻克液晶行业Vericode解码难题。面对尺寸在1*1mm以下的Vericode码,视界智能的智能读码产品将核心算法嵌入扫码器内,制定的远心镜头+点光源的方案,可在100ms内稳定解码。

新能源电池应用

     我们已通过标识赋码的方式,实现锂电池产品数据间的关联及锂电池或零件与生产数据的绑定——物料在流水线上自动运行,读码器按照节拍时间来自动读取,准确的识读产品上的二维码,并且将信息上传,做到数据的追溯和管理。

视界智能的智能读码产品支持读取电池外壳的DM曲面码,面对大量的3mm*3mm条码,支持组网扫码,视场20mm* 20mm,扫码距离为50mm,一次性识读所有条码。还支持单个电池组装上线扫码,进行ID身份信息录入,并进入下道流水工序进行组装。

包装行业应用

     越来越多的企业实现了产品和包装的关联追溯,防伪、防串货、追溯管控已是各大行业的普遍刚需。视界智能的智能读码产品支持I/O触发及I/O反馈,拥有FTP传图功能,扫码数据异常的情况下,可分析异常的原因。还支持数据双通道输出,本地保存及上传服务器,并对上传的数据进行妥善的留存管理,方便后期对某一产品进行查找和追踪。

PCB/FPC行业应用

     在PCBA板子上,我们经常会看见多个条码,甚至存在一维码、二维码等不同种类条码出现在同一块物料上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扫码器同时识别上面的条码,并把收集到的数据完整、准备、清晰的记录下来。

     视界智能的智能读码产品具备大视野多个条码自动识别的功能,可同时高效读取多个条码或多个不同种类的条码。并且支持自定义数据格式输出,有效减少人工录入、修改导致数据丢失出错的情况,保证数据的完整准确。

     视界纵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以视觉产品为核心,为全球物联网供应链提供可靠的可视化管理服务的供应商。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集成复杂的智能读码产品,是二维码识别和机器视觉领域的探索者,一直持续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性能效果、提升产品性价比,为中国智造2025贡献力量。公司旗下的智能读码产品广泛应用于3C、物流、汽车、液晶、新能源、医药等行业,全方位解决了用户对生产可视化管理及信息可追溯的需求和技术难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视界纵横视觉新品来袭——ICW76Pro

史陶比尔TX2-60 Stericlean+ HW

电装引领行业探索“碳中和”之路

石油和化工行业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大会 汇聚产业资源 赋能高质发展

美云智数李亮:从蓝图规划到系统落地 一体化数字化转型方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