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冷却塔电机的五个拆装原则

变频冷却塔电机的五个拆装原则

2023/11/14 16:07:47

变频冷却塔电机的工作原理是靠换向器配合电刷的换向作用把电枢线圈中感应的交变电动势,使变频冷却塔电机从电刷端引出时变为直流电动势的原理,那么变频冷却塔电机的拆装有什么原则呢,本文将在下面五个方面进行分析:

一、要先拆下变频冷却塔电机轴承外盖,再松开变频冷却塔电机轴承端盖的紧固螺钉,并在轴承端盖与机座外壳的接缝处做好标记,将卸下的紧固轴承端盖的螺钉拧入电机轴承端盖上专门设置的两个螺孔中,使变频冷却塔电机的轴承端盖顶出。

二、先拆除变频冷却塔电机的外接线,并做好标记。再把变频冷却塔电机底部的螺栓松开,将变频冷却塔电机和传动机械分离。

三、拆卸带有电刷的变频冷却塔电机时,应将电刷自刷握中取出,还要将电刷中性线的位置做上标记。

四、抽出变频冷却塔电机的转子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碰到变频冷却塔电机的定子线圈使其造成损害,转子重量一般比较轻,可以用手抽出来。

五、拆卸变频冷却塔电机的轴上的带轮或联轴器,有时需要先加一些煤油在带轮的电机轴之间的缝隙中,使之渗透润滑,便于拆卸。

变频冷却塔电动机可实现电能与机械相互转换,是进行能量转换的枢纽,所以在其拆装时一定要注意以上五个原则,这样才能保障安全、顺利地运行变频冷却塔电动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想象拓展宇宙边界,创新呈现想象“视界”,天马邀您一起领YUE精彩未来!

​中国联通重磅发布“RedCap十大首商用之城” 助力5G应用扬帆远航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国联通斩获多项大奖,再创历史新高!

百年厚积启新生,“菲”凡领航耀未来——克劳斯玛菲携多元创新解决方案亮相2023年进博会

设计仿真 | 立即预约-Actran声学仿真高性能计算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