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S485转Profinet网关实现LED信号传输在大型港口中的应用

RS485转Profinet网关实现LED信号传输在大型港口中的应用

2023/11/15 10:41:22

项目介绍:

LED 显示屏现在已是广泛应用在各个领域的显示产品,大到重型货运港口,小到马路交通,无处不在使用LED显示屏。

本文案例是山东货运出口公司在重型港口的工程起重机车在整个行车控制提示系统中对 LED 显示屏的监控和信号发送。

项目需求:

整个系统中控台使用的是西门子1200 PLC,控制台 PLC 与 LED 显示屏之间的资料通过采用 Profinet 通信协议传输,LED 支持 RS485 串口通讯,控制台 PLC 向显示屏发送命令报文给显示屏,在显示屏上显示控制台发送的内容信息,以便提示现场工程机车的行车方向及提醒工作人员注意作业安全。

西门子 1200 PLC 支持 Profinet协议,LED 显示屏支持串口协议,两者之间协议不同,无法通讯进行数据交换,为实现两者间的数据通讯,用户最采用倍讯科技串口rs485转 Profinet 网关 BX-603-PN实现了两种协议之间的转换。 

方案构成:

在各种大型港口和码头中,工程起重机需要对货物和集装箱进行装卸,由于现场环境比较复杂,需要系统中心统一调度。在总控室,利用西门子 1200PLC 和 rs485转 Profinet网关,向 LED 显示屏发送指令并显示接收到的指令

在港口作业中LED 显示屏被安装在比较高的地方,工程起重机便可按照总控室发送的在LED显示屏上的指令进行有方向性的装卸货物,并第一时间发放通知,及时提示现场工作人员注意安全,极大提高了港口和码头的工作效率。

图0.jpg

产品介绍:

倍讯科技rs485转 Profinet(BX-603-PN) 是一款实现串口与 Profinet之间通讯的智能型网关 ,可连接一个具有RS232/RS485/RS422 接口的设备到 Profinet 网络,即将串口设备转换为 Profinet 网络设备。

技术指标:

[1] BX-603-PN 适配器在Profinet 侧是一个 Profinet 从站,在串口侧是自由协议模式,电气接口有三路独立485;

[2] BX-603-PN 适配器的串口侧作为485主站时;

通过 Profinet 通信数据区和 rs485数据区的数据映射实现 Profinet 和串口的数据透明通信;

[3]BX-603-PN 适配器作为自由协议模式时,可选择主从模式和生产消费者模式;

[4]Profinet从站,最大支持100M;

[5]Profinet 输入/输出字节数可自由设定,最大 Profinet 输入/输出字节数各 1440Bytes;

[6]485通信方式为半双工,波特率有 300、600、1200、2400、4800、9600、19200、38400、57600、115200bps可选;校验位有无校验、奇校验、偶校验、标记、空格可选;

[7]供电:24VDC(11V-30V),80mA(24V DC);

[8]工作环境温度:-40℃ ~ 60℃, 相对湿度 5% ~ 95%(无凝露);

[9]外形尺寸:25mm(宽)×100mm(高)×90mm(深);

[10] 安装:35mm 导轨;

[11] 防护等级:IP20;

[12] 测试标准:已通过 EMC 测试;

参数配置:

根据 LED 显示屏的通讯说明书,LED 显示屏的通讯方式为自定义串口协议,故在配置软件中串口端协议类型配置为通用模式,其它通讯参数和其通讯说明书中的参数配置一致,如下:

图片1.png

配置完成后,通过 mini USB (或以太网口)转将配置下载到网关中,下载完成后网关会自动切换到运行模式进行数据通讯。

组态设置:

首先将与所使用 BX-603-PN 版本配套的 GSD 文件安装到 Step7 中,然后进行组态。新建的 DP 从站地址为 23,将 BX-603-PN 数码管显示的地址设置为 23,如果地址正确,正常通讯时可以看到网关指示灯 PBF 红灯熄灭,STA 绿灯闪烁。由于在使用过程中,LED 的通讯方式为设备自定义协议,且PLC 控制台需向 LED 发送多个字节长度的报文,故在 STEP7 编程时需采用打包方式发送与接收数据,即采用支持长度完整性(带“Consistent”)的数据块,这样有助于 PLC 发送和接收数据的实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在 BX-603-PN 对应的槽位中分别插入 2 个“16 Words Input Consistent”和“16 Words Output

Consistent”的数据块后,系统会自动分配 网关从站的输入(I 地址)、输出(Q 地址)起始地址,与网关的输入输出地址对应对网关分配的IQ地址直接写值即可组态如下图示:

图片2.png

在本案例中,倍讯科技rs485转 Profinet(BX-603-PN)网关作为 LED 显示屏与西门子 1200PLC 之间的通讯转换,使现场总线设备在两种不同协议中实现了数据通讯,在整个使用系统中,倍讯科技rs485转 profinet(BX-603-PN)网关稳定、可靠的性能,便捷的配置迅速满足 PLC 控制台向 LED 发送不同内容资料的功能,在整理的控制系统方案的良好运行提供了保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矿产行业里西门子和变频器的设备通讯控制应用案例

Profinet转Can协议网关和西门子 PLC 和直流伺服驱动器通讯案例

ModbusRTU转PROFINET工厂湿度监控系统中的解决方案

CAN转EthernetIP 网关连接ABplc与can倾角仪连接

倍讯科技RS485转Profinet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