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瑞士Contrinex智能传感器与 PocketCodr 相结合,消除螺母检测过程中可避免的废料成本

瑞士Contrinex智能传感器与 PocketCodr 相结合,消除螺母检测过程中可避免的废料成本

Untitled-1.jpg

摘要

在组装操作中,有缺陷的零件会导致代价高昂的生产报废。制造商通常使用焊接螺母为钣金件提供螺纹安装点,但如果没有强大的传感系统,丢失的焊接螺母就不会被发现。Contrinex 智能数字测量传感器(DMS)能够实时、可靠、重复地确认各个螺母是否存在。使用手持式袖珍 PocketCodr 编译器,为传感器配置多个变量变得非常简单,无需专业编程技术和详细的 IO-Link 知识。

【客户应用】

在生产运营中,及早发现不合格零件和组件是避免下游生产中断的关键。否则就会导致代价高昂的停机、返工和潜在的生产报废。在自动化装配过程中,尤其是在汽车和家用家电等大批量生产领域,需要可靠的检测系统来高精度地识别故障物品。

采用焊接螺母紧固件的预成型钢板在这些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焊接螺母提供了一种低成本、易自动化的方法,可在相对较薄的钣金件上制作坚固的螺纹安装点;焊接螺母缺失会导致组件无法使用,但如果没有实时运行的在线检测系统,则可能无法发现。

机器人系统工程师需要基于传感器的系统,以可靠和可重复的方式检测单个面板上是否存在多个焊接螺母。此外,他们还非常希望能够快速地重新使用测试站,以适应其他零件和几何形状,同时尽量不影响生产。传感组件的通用性是一个优先考虑的问题,最好是使用智能传感器,无需高级编程技能即可重新配置。

【客户解决方案】

市场领先技术的瑞士传感器制造商 Contrinex 的智能数字测量传感器(DMS)可满足此类应用的所有要求,尤其是与创新的手持式袖珍 PocketCodr 编译器结合使用时。可同时用多个传感器,安装在快速更换、可调夹具中可进行实时测量,以确认面板上预定位置是否存在单个螺母,从而剔除有问题的产品。

Contrinex 的M12 金属外壳可嵌入式智能数字测量传感器(DMS)结构紧凑、坚固耐用;支持 IO-Link 的设备可确保高精度的无触点传感,检测距离可达4毫米。内置的延迟和定时器功能可确保内部开关信号(SSC1和SSC2)在启用任何报警输出之前保持稳定,从而防止误报触发,剔除部件。

为不同尺寸和几何形状的面板配置传感器既简单又快捷,既不需要专业的编程知识,也不需要详细的 IO-Link 知识。技术人员只需将每个传感器依次连接到 PocketCodr 设备上,然后使用安装在智能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上的配套应用程序来设置和监控开关点。在显示面板时,会同时显示测量值和一个或多个内部开关信号的高/低状态。

工程师可指定输出开关信号(OSS1)在用户定义的条件下触发,在本例中,仅当SSC1为高电平时。配置的每个参数都通过手机应用程序进行可视化选择,完成后只需将传感器重新连接到机器的控制系统即可。

IO-Link 连接为中央控制系统提供了一个简便的接口。初始校准后,每个传感器的配置都会自动存储在本地 IO-Link 主站上;这样就可以在需要时即插即用地更换传感器,而不会丢失任何功能,也无需重新校准。智能数字测量传感器(DMS)与 PocketCodr 结合使用,具有无可比拟的性价比。

【客户价值】

  • 坚固耐用的智能数字测量传感器(DMS)可消除代价高昂的下游废料;

  • 对不完整组件的早期检测可避免不必要的生产中断;

  • 内置的延迟和定时功能可防止误报,避免剔除好的部件;

  • 创新的袖珍型 PocketCodr 编译器做到无代码配置,简化了配置过程,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设置成本;

  • 单个设备配置存储在本地,需要时可即插即用更换传感器;

  • 符合行业标准的 IO-Link 连接功能可快速、轻松地与机器控制系统集成,以获取过程数据;

  • 采用一体式 V2A(AISI 304)不锈钢外壳的全金属传感器可用于极端恶劣的环境;

【产品优势】

  • 坚固耐用的金属外壳智能电感式传感器非常易于集成;

  • 多通道监测电路允许用户定义多个自定义输出阈值;

  • 先进的传感电子元件可提供高精度的多模式测量;

  • 智能传感器具有独立屏蔽和电磁兼容性(EMC),可消除多个设备在近距离运行时产生的干扰;

  • 专用的服务数据块可保存设备的特定数据,包括产品ID、位置和序列号;

  • 符合行业标准的 -25°C 至 +70°C 工作温度范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纽伦堡 SPS 2023丨瑞士Contrinex智能技术–适用于苛刻的工业环境!

康睿得(CONTRINEX)增强型读写模块RLS-1183-020

康睿得(CONTRINEX)传感器/执行器M12连接电缆S12-4FUW-050

康睿得CONTRINEX直流两线制电感式接近开关DW-DS-626-M18-120

康睿得CONTRINEX四级手指防护安全光幕YBES-30K4-0330-P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