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电站泄洪预警广播系统方案

水电站泄洪预警广播系统方案

2023/11/24 14:33:50

一、行业背景

 

近年来由于危险河道管理措施不到位,调峰电站泄水风险长期存在,信息通报制度缺失以及民众安全警觉性不高等因素导致的水电站在泄洪冲走下游河道游客以及人民财产的事故频发。

1.jpg

 

我司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从水电站泄洪管理和人民群众安全出发,设计出解决水电站泄预警广播的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了对水电站泄洪预警的数据采集、信息发布、通告广播、数据记录等自动化功能系统确保水电站在泄洪期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方案目标

 

1、建设无线预警广播系统,及时发布预警通知。

 

2、搭建主、从站中转系统,实现远距离传输。

 

3、降低人民生命与财产损失,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三、系统架构

 

水电站泄洪预警广播系统利用现代遥测、遥控、通信、计算机网络、信息等先进技术,构建完整可靠集中统一的预警信息管理平台,实现沿河预警站的远程监控和管理,完成告警信息的采集、存储和处理,进行报警信息处理、发布及上传。

3.jpg

 

四、系统功能

 

1、支持国产化环境适配;

 

2、自动接收预警站工况信息,包括设备状态、故障信息;

 

3、远程查询预警站录音信息,获取现场录音文件;

 

4、语音实时喊话、远程调度本地录制音频文件播报;

 

5、可远程配置预警时间和次数,可实现手动关闭和开启;

 

6、基于GIS一张图展示预警广播站、视频监控站和相关设施、设备信息,预警信息和设备状况信息统计分析;

 

7、设置预警站的语音、短信通信权限号码;

 

8、远程操控管理平台,泄洪前有计划地发布泄洪预警信息。

 

五、主要产品

 

HRD-GB103D系列无线预警广播设备基于2G/3G/4G/LoRa/蓝牙无线网络、有线网络及车载台/FM等调频网络,为用户提供多功能无线预警广播服务。

4.jpg

 

HRD-GB103D产品采用高性能的工业级32位通信处理器,以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为软件支撑平台,实现远程电话告警(同时支持手机、固定电话和网络电话)、无线电台、短信息合成语音告警、网络流媒体语音合成告警、数据转语音告警、LoRa网络数据告警、车载台/FM调频网络告警、本地对讲机无线告警、本地麦克风喊话告警、预置信息转语音告警、预置MP3音频告警、音频线路输入告警,感知采集阈值联动告警。

 

该产品系列包含HRD-GB103DS(主站)、HRD-GB103DC(从站)HRD-GB103DD(单站)。主站和从站配套使用,组成一个完善的主从预警广播网络。三个产品均可单独使用,并独立完成预警广播功能。

 

该产品系列可广泛应用于水利灾害、气象预警、应急预警、地质灾害等的防治工程,也适用于抢险救灾指挥通讯、农村政策与科普知识宣传、森林防火安全、农村日常工作指令性通知、学校、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广播等应用。

 

六、系统优势

1 设计的产品严格遵循《水电站泄洪预警广播系统技术规范》(DL/T2301-2021等国家相关指导性文件的要求进行研发,专业、标准。

 

 2、通信可靠

 

通信坚强可靠是灾害监测预警的核心。合睿达通信系物联网无线通信企业,具多年自主研发经验,通信产品获多项国家专利,确保系统通信可靠,灾害预警实时发布、稳定发布。

 

 3、功能强大

 

支持传统的文字、电话、短信预警;新增多设备实时喊话、视频联动自动报警、微信、钉钉、小程序、APP等多种报警方式,预设信息远程可控等功能。

 

 4、音质清晰多民族语言

 

 高保真功放与大功率喇叭广播,确保音质强劲有力、清晰透亮,指向性强,传播面宽;在不太区域的电站,可按需播报多种不同的少数民族语言,解决听不懂的问题。

 

5、环境适应性强

 

 工业级可靠性设计、具有防潮、防风等功能,耐高/低温,环境适应性强。设备不受地形地貌的影响,只要有GSM/GPRS网络固定电话的地方都可以远程和现场控制每天可24小时不间断的连续运行,是应急预警的可靠平台。

 

6、性价比高

 

 自主研发、性价比高,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有较大的竞争优势。

七、案例应用

  

云南金安桥水电站泄洪广播预警系统升级升级改造项目

5.jpg

四川宜宾横江梯级水电站泄洪广播预警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6.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露天矿山边坡监测系统详解

闸门远程控制系统详解

边坡在线监测系统详解

淤地坝安全监测预警系统详解

灌区信息化系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