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纺织机械优选防尘抗振电源!恶劣运行环境下更适用、耐用、好用!

纺织机械优选防尘抗振电源!恶劣运行环境下更适用、耐用、好用!

2023/11/29 12:20:53

发光二极管(LED)和传感器直接织入纺织纤维中实现健康监测、新型纳米传感器催生可穿戴的智能纺织品、模仿彗星蛾的真丝纤维,制成超多孔多功能纤维等等……纺织黑科技近年来层出不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1.jpg

智能纺织融纺织、电子、医学、计算机、物理、化学等技术于一体,可感知环境变化,并依此作出反应,在提高生活质量、满足特种行业需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未来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但纺织机械运行环境恶劣,要想实现大规模量产,生产设备必须高效、可靠以匹配行业发展需求。

一、电源指标关键词:防尘防潮、抗振动、强环境适应性

1、防尘、防潮、抗振动

从应用环境出发,纺织生产设备应用工况特殊,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

1)风扇:在设备工作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很多纺织物的棉絮、粉尘,风扇会把这些物体吹进电源内部,造成短路隐患;而且,棉絮、粉尘容易堵住风扇,导致电源无法得到散热而热损坏。

2)无防护:纺织物的棉絮、粉尘若掉入电源内部,在无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电源内部短路,引起损坏,严重甚至会导致内部的棉起火,发生火灾。

3)产品受潮:外壳带孔且壳内中空的构造无法阻挡水汽,同时风扇的进风口变成了潮湿水汽的通道口。电源内部环境的封闭性不足以阻挡水汽时,遇上恶劣的室内外环境、户外环境等,将直接影响电源及设备的寿命。

4)强振动环境:纺织设备在使用中通常会使用到振动、拉拽、撞击等工序,实现纤维的分离和杂质的清除,因此对于电源的抗振动能力有较高要求。

金升阳无风扇半灌胶电源LMF-UH系列采用无风扇设计,解决灰尘累积、满足3G振动测试要求;灌胶工艺,防止棉絮、粉尘掉入电源内部,同时阻挡水汽,保障设备可靠性。

2.jpg

2、强环境适应性

常规输入电压范围是85-264VAC,并不能应对所有情况,比如设备启动关断时输入电压瞬时超264VAC,常规品存在损坏风险;比如用电高低峰期间,电压波动大也会超出264VAC;比如设备有出口海外需求,无法满足海外的用电标准。

金升阳无风扇半灌胶电源LMF-UH系列产品具有85-305VAC宽输入电压范围,无惧电网波动;此外,产品工作温度范围为:-40 to +85℃,更低工作温度,拓宽应用地域,满足更低环境应用,快速启动不受限,专为传导散热场景设计,55℃无风环境下不降额。

同时,LMF-UH系列还可保持1.5倍峰值功率持续1秒输出,满足电机启机瞬态大电流需求等优势,广泛适用于针织机械、纺纱机械等设备的强振动环境下,为客户带来更优选择。

3.jpg

此外,如有安全性与防盐雾需求,金升阳无风扇半灌胶电源LMF-UH系列拥有输入端子带端子盖与端子防盐雾的衍生系列LMF-UH-C和LMF-UH-YW,方便客户按需选择。

二、纺织行业典型应用方案

4.jpg

在纺织设备系统中,前端电源LMF350-23B24UH接市电输入后,输出24V为后端PLC、步进电机等部件供电,产品可实现1.5倍峰值功率持续1秒输出,满足后端电机启机产生的瞬态大电流;后端接入URB2405YMD-6WR3降压至5V为LCD触摸屏供电。

纺织机械电源需三防防护、满足一定振动等级要求;设备内部容易积累棉絮,导致电源失效。金升阳LMF-UH系列在满足以上需求,保证高可靠性的同时,兼顾国产化品牌、保护功能齐全、快速交付、本地化快速服务等优势,为客户带来更优选择。

小结

随着纺织行业智能化程度的提升,纺织设备的性能、安全规范要求也“水涨船高”,对电源方案的要求也越来越精细多样。对此,金升阳拥有丰富产品线,可应用于不同场景、满足各类需求,并具有强大的研发团队、技术支持团队,提供一站式电源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紧跟煤矿智能化,隔爆兼本安电源朝高可靠、高效率、小体积升级!

医疗设备安全、可靠,国产大功率医疗电源功不可没!

半导体要高精尖,设备电源得高精度、低纹波、高可靠!

通信电源应用注意事项——VCB/VCF系列

高集成度封装PSiP非隔离电源模块——KAE24xxT-0.5A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