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瑞士Contrinex增强型电感式传感器检测吊车上可拆卸集装箱的位置

瑞士Contrinex增强型电感式传感器检测吊车上可拆卸集装箱的位置

Untitled-2.jpg

摘 要 

钩式起重机卡车利用液压系统来装载和卸载可拆卸的集装箱。一旦集装箱在车辆的装载床上被正确定位,联锁螺栓就会与它的底座啮合,将其锁定在位置上。坚固的传感器系统在激活锁定机制之前检测集装箱的位置,确保螺栓正确啮合,传感器必须机械坚固,能够承受恶劣的户外条件。

客户价值

  • 消除人为错误,防止联锁操作,直到集装箱被正确装载;

  • 在高要求的条件下具有高度可靠的传感性能;

  • 抗腐蚀的传感器能承受水、冰、泥和盐的侵蚀;

  • 为一个潜在的严重问题提供高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产品优势

  • 一体式AISI 303(V2A)不锈钢结构;

  • 坚固的、密封的可嵌入式传感器;

  • 对恶劣的操作条件有很强的抵抗力;

客户应用

一家专业车辆制造商为商用卡车生产液压钩机系统。钩式起重车采用一系列液压滑块,将可拆卸的集装箱钩住、抬起并拉到车辆的载重床上;一个完整的集装箱可能重达30吨。钩机车一年四季都在工作,经常在恶劣的环境中工作,包括拆迁和建筑工地。

钩机系统通常是半自动的;司机定位卡车,将钩子与集装箱接合,并启动提升程序。一旦集装箱被拉到载重床上,安装在卡车底盘两侧的一对联锁螺栓就会启动并与集装箱主体啮合。一旦螺栓完全啮合,集装箱就被锁定在位置上,卡车就可以安全行驶。

一个高度可靠的传感器系统必须检测集装箱的位置,确保其在试图接合锁紧螺栓之前已经正确装载。传感器必须坚固,必须能承受水、泥土、灰尘和冰;它们还可能受到机械冲击和振动。

客户解决方案

来自Contrinex 长检测距离系列的坚固的全金属电感式传感器是为特别苛刻的环境而设计的,使其成为该应用的理想选择。这些可嵌入的单元具有高度的可靠性和IP68/IP69K的等级,具有一体式AISI 303 (V2A)不锈钢结构和真空封装的电子装置,使它们非常适合恶劣的操作条件。

在操作过程中,液压钩机系统将集装箱提升到卡车上。两个传感器安装在载重床的结构中,一个M30直径的装置在底盘侧梁上,一个M18直径的装置在联锁机构旁边;一旦集装箱被正确装载,传感器就会检测到它的位置。感应距离可达10毫米(M18)和20毫米(M30),消除了传感器和集装箱之间意外碰撞的任何风险。

当集装箱就位后,车辆的控制系统会停用提升机构并启动联锁程序。每个传感器都配置了一个行业标准的PNP常开接口;通过一个整体的M12连接器和PUR护套电缆与控制系统连接,在日常维护中可以方便地拆卸和更换。

坚固的传感器结构确保了出色的抗冲击和抗振动能力;这些设备具有抗腐蚀性,不受进水、泥浆、冰和盐的影响。可靠性非常好;Contrinex电感式传感器提供了一个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满足了客户对一个简单的、即装即用系统的要求。

11.jpg

Contrinex是一家来自瑞士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基于ASIC技术的高品质高精度传感器的优秀供应商与系统伙伴。自1972年在瑞士成立以来,Contrinex已发展为业务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旗下拥有500多名优秀员工的国际化企业。

2015年Contrinex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立了全新的中国子公司。为中国客户提供了电感式、光电式、安全光幕和RFID系统的工业级传感器的本地化服务,Contrinex始终坚持以严格的质量和标准确保客户的满意度。

Artboard 1 copy 2.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瑞士Contrinex智能传感器与 PocketCodr 相结合,消除螺母检测过程中可避免的废料成本

德国纽伦堡 SPS 2023丨瑞士Contrinex智能技术–适用于苛刻的工业环境!

康睿得(CONTRINEX)增强型读写模块RLS-1183-020

康睿得(CONTRINEX)传感器/执行器M12连接电缆S12-4FUW-050

康睿得CONTRINEX直流两线制电感式接近开关DW-DS-626-M1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