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区泄洪预警广播系统解决方案

工区泄洪预警广播系统解决方案

2023/12/1 14:26:44

一、背景

 

现在大多数工厂以及工业园区区域位置背靠山坡,紧邻山洪沟。虽然在建设初期会将地基垫高,对周边地面进行硬化,但在山洪来临时,山洪沟水位急速上升,由于道路等级较低,路基会在水力侵蚀下破坏,造成经济和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1_副本.jpg

 

二、系统介绍

工区泄洪预警广播系统主要由感知采集层、基础网络层、管理层、系统应用层四大部分组成。系统利用现代遥测、遥控、通信、计算机网络、信息等先进技术,构建完整可靠集中统一的预警信息管理平台,实现预警站的远程监控和管理,完成告警信息的采集、存储和处理,进行报警信息处理、发布及上传。

3_副本.jpg

 

三、系统原理

 

工区泄洪预警广播系统结构从上至下划分为:表现层、业务层、数据层、传输层、采集层。

 

表现层

 

为数字化管理平台软件所展现给用户内容,通过泄洪预警系统,将相关的数据以直观的方式呈现,通过数据列表、图表、报表等方式,便于管理制度快速了解各方面数据变化。

 

业务层

 

在泄洪预警系统平台中,表现层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通过数据分析,结合业务逻辑等将相关的信息转化成业务逻辑串联,便于使用者操作。

 

当灾害发生时,可以通过平台快速处理险情,将相关信息通过语音下发到各相关站点,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数据管理层是系统信息汇聚和分发的集散地,也是数据存储与管理的核心区。数据资源的标准化、规范化是实现数据集成和共享的前提,是信息资源和信息产品最大限度利用的保障,只有实现数据资源的标准和统一,才能够保证系统完整和业务流程通畅流转。山洪预警系统平台包括静态数据、动态数据、实时数据,三种数据类型的数据资源建设。

 

数据层

 

为数字化管理平台的存储层,主要存储全区工程数字化综合管理平台功能涉及的基础数据,以及遥测站点实时监测上报的数据;

 

将设备上报的数据存储在系统中,支持自动备份、数据加密、数据转码存储等方式,保障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准确性。

 

传输层

 

用于将监测站点采集到的数据传输至平台软件,进一步进行业务分析处理;

 

传输层包括各层级系统用户所在地的局域网和将各层次局域网互联的广域网。是各种业务信息传输的平台和系统数据的载体,为采集信息等各种信息提供可靠、安全的传输通道。

 

监控管理中心可对现场监测设备进行远程控制,现场设备通过4G、5G、北斗等网络,实现远程监控。

 

前端无线RTU、北斗等基于移动通信网络,与数据中心接口设备一起提供透明数据传输通道,组成用户专用数据网络。

 

采集层

 

采用先进可靠的信息采集、存储和处理平台,实现预警站降雨、洪水演进实况、通信、供电等信息统一采集、存储和处理,采用标准统一的数据库表结构,为信息的高效交互和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主要产品

 

自动雨量站、自动水位站、视频站、GNSS、太阳能系统、LED显示屏、预警喇叭、无线广播站、预警系统平台软件。

5_副本.jpg

五、云平台系统

 

工区泄洪预警广播系统平台是在各种原始监测数据和历史数据分析对比的基础上,根据数据分析结果来决策预警信息,将预警信息由指挥中心云平台及时准确地发送到现场进行广播预警。预警信息发布是在预警信息生成后,由指挥中心通过预警信息传输网络进行发布。

 

1、预警信息通过指挥中心发布。通过麦克风等本地预警或电话、短信群发、GPRS等远程预警方式向需要预警区域的预警广播远程发布预警信息,预警广播实时将接收到的预警信息进行广播预警,有关单位根据防御预案组织实施。另外,在主控中心平台上,可对所有设备进行灵活地、随时地分组管理,分组、分区域、分时段预警,及时准确地将预警信息发布到相应区域。

 

2、在通信畅通时,预警信息发布单位或责任人还可利用语音电话、手机、手机短信等及时向下发布预警信息,各级根据接收的预警信息,按照预案采取相应的措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电站泄洪预警广播系统方案

露天矿山边坡监测系统详解

闸门远程控制系统详解

边坡在线监测系统详解

淤地坝安全监测预警系统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