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交换机:打造高效稳定的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

工业交换机:打造高效稳定的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

2023/12/11 17:09:55

前言: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科技的不断发展,自动化控制系统逐步走向大众视野,其中,工业交换机成为了工业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作为一种高效、可靠的网络设备,工业交换机能够为工业自动化提供稳定、快速的数据传输和灵活的控制能力,从而提高整体性能和生产效率。不仅具备高传输速率和低延迟的特点,且坚固耐用的设计和冗余容错机制使得系统运行更加稳定可靠。可连接各种生产设备、传感器和执行器等设备,实现数据传输和控制指令的快速响应。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

工业特性:

工业上对于自动化控制要求的可靠性非常高,工业交换机必须具备强大的冗余功能,工业环境十分恶劣,往往工业中存在强磁干扰,潮湿,粉尘,超高低温,震动等环境特征,要求工业交换机能够在如此环境下进行稳定实时的通信传输!

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采用讯记千兆网管型机架式交换机,百兆网管型导轨式交换机以及串口服务器进行组网,通过串口服务器直连自动化设备,串口服务器支持1路RS-485/422串口,1路RS-232串口通讯,且拥有1个百兆以太网电口,速率自侦测、全/半双工模式,MDI/MDI-X自适应,能够满足各种工业现场的要求,提供便捷的串口通讯,通过传感器将采集的信息通过交换机反馈给控制站,同时将控制站的控制信息传递给PLC等自动化设备,实现统一管理和自动化控制。

image.png

产品特点

1.串口服务器采用高强度IP40防护外壳,工业级EMC设计,支持Auto-Negotiation自适应技术,提供全面的LED状态指示,支持宽电压12~48V DC电源输入,以增加通讯网络的可靠度

2.机架式交换机基于工业安装需求,提供1U标准机架式安装方式。本产品同时采用无风扇、低功耗、工业级设计,-40~85℃工作温度范围,能够满足各种工业的要求,提供便捷的以太网通讯解决方案。

3.导轨式交换机 支持RSTP和CK-ring,用于以太网冗余,环网自愈时间小于20ms,支持继电器告警输出,用于电源、端口和环网状态告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深圳讯记CK7000系列10口千兆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讯记网关设备在智慧城市综合管廊中的应用方案

讯记WT200工业无线AP | 高效传输 不止快那么简单

二十四节气之小雪

工业交换机在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