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通讯中CANOPEN转EtherCAT的转换

工业通讯中CANOPEN转EtherCAT的转换

CANOPEN转EtherCAT协议转换网关是一款能够将CANOPEN接口设备连接到EtherCAT网络系统的产品。该网关作为EtherCAT网络的从站,可以将CANOPEN设备集成到EtherCAT控制系统中,实现EtherCAT网络与CANOPEN网络的数据交互。它支持标准的CAN2.0A接口,符合CANOPEN CiA 401标准,同时具有2个RJ45以太网接口,支持100BASE-TX、MDI/MDIX自检测,可以组成链式网络,支持环网冗余。在PDO长度方面,inputs和outputs各为256字节。该网关还具有智能协议转换功能,可以将串行数据作为易于处理的I/O数据呈现给EtherCAT主PLC/控制器。 图片1.png 从CANopen移植到EtherCAT的优缺点包括: 优点: 1. 适合轴间高度耦合的集中式控制; 2. 更长的通信距离(100m); 3. 标准以太网接口,无需CAN卡。 缺点: 1. 增加了驱动器成本; 2. 驱动器外形尺寸增大; 3. 从轴到从轴之间高速通讯。 此外,CANOPEN转EtherCAT协议转换网关还具有一些其他的优势。由于其支持智能协议转换功能,可以将串行数据作为易于处理的I/O数据呈现给EtherCAT主PLC/控制器,这使得从CANOPEN到EtherCAT的转换变得更加容易和便捷。同时,该网关还具有易于配置和使用的界面,使得用户可以更加轻松地实现网络之间的数据交互。 图片2.png 然而,虽然CANOPEN转EtherCAT协议转换网关具有上述的优点,但也存在一些缺点。例如,由于该网关需要额外的驱动器来实现转换,这会增加系统的成本。此外,驱动器的外形尺寸相对较大,可能会对一些空间有限的系统产生影响。另外,从轴到从轴之间的高速通讯可能会对一些旧的或不支持高速通讯的设备造成兼容性问题。 图片3.png 总的来说,CANOPEN转EtherCAT协议转换网关是一款非常实用的产品,它能够实现CANOPEN网络与EtherCAT网络之间的无缝集成和数据交互。虽然存在一些缺点,但通过合理的规划和配置,用户可以充分发挥其优势,实现高效的、可靠的、低成本的网络集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dbusTCP转CanOpen网关助力工控行业

ModbusTCP转CanOpen网关助力工控行业

开疆智能KJ-PNG-104型协议转换网关

开疆智能ModbusTCP转Profinet网关

通用型伺服驱动通过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与PLC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