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锅炉专用除污器装置的布置方式和用途

电锅炉专用除污器装置的布置方式和用途

2023/12/15 15:53:18

电锅炉专用除污器装置的布置方式和用途如下: 1. 布置方式: 电锅炉专用除污器通常安装在电锅炉系统的循环回路中,靠近锅炉或循环水泵处。它一般包括除污器本体、自动排污阀、压力表等组成,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水平布置或垂直布置。

水平布置:除污器平行于管道布置,可以方便观察污物排除情况和操作维护。

垂直布置:除污器与管道垂直相连,可以根据系统空间布置灵活,适用于空间较为狭小的场合。

2. 用途: 电锅炉专用除污器的主要用途是去除锅炉循环水中的杂质和污物,保持锅炉系统的清洁和稳定运行。具体作用如下:

(1)过滤杂质:锅炉系统中常常存在着各种杂质,如沉积物、铁锈、颗粒物等,这些杂质会影响锅炉的热交换效率和工作性能。除污器可以通过过滤网或滤筐等装置,有效地捕捉和去除这些杂质,防止其进入锅炉热交换器和设备,提高系统的清洁度。

(2)保护设备:锅炉系统中的污物和颗粒物容易附着在锅炉热交换表面和管道内壁上,形成污垢和锈蚀,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寿命。除污器可以有效地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保护锅炉和相关设备不受污染和损坏。

(3)提高效率:定期清洗和排污可以防止锅炉系统的热阻增加,减少能耗和热损失,提高锅炉热效率和能源利用率。

(4)延长使用寿命:除污器的使用可以减少锅炉系统的不必要磨损,延长设备的寿命,降低维修和更换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锅炉相比较其他类似装置有哪些不同

电锅炉供暖初期的故障问题应该如何解决?

电锅炉的保护功能及运行要求

低氮真空热水锅炉的可靠性及排空做法

低氮热水锅炉的操作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