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改善变频器的运行温度?

如何改善变频器的运行温度?

2023/12/21 13:34:33

变频器长时间不间断运行后,内部产生的高温对变频器运行存在严重隐患,夏季尤为突出。变频器内部逆变器极限运行温度一般为125℃,变频器逆变器模块、IGBT温度有时可达110 ℃ ,对变频器运行十分危险,所以如何改善变频器 运行环境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image.png

(1)通过在变频器室内开孔加装轴流风机并利用变频器运行继电器控制轴流风机与变频器同步运行,加快变频器室内通风效果,降低环境温度。

(2)变频器室内安装大功率空调降低环境温度。

(3)加强制度管理。规定变频器停止运行后内部散热风机运行10 rain方可断电停机。采取上述一系列措施后,观察变频器逆变模块IGBT温度维持在80℃ 左右,大幅提高了变频器运行的可靠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30多位昆山IT人走进牧野机床,探索企业柔性生产线背后的算力支撑

签约揭牌!清华合肥院与施罗德集团共建联合研究院

手持激光焊年销量突破10万台,支撑它的技术“内核”是什么?

美的工业技术旗下科陆电子与三菱电力美洲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海辰储能“海纳百川”全栈式工商业储能服务全球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