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触想工业一体机在3D打印机行业的应用分享

触想工业一体机在3D打印机行业的应用分享

2023/12/25 14:14:56

1、行业发展背景

3D打印又称“增材制造”,是一种以数字模型为基础,通过逐层堆叠将打印材料熔结固化为三维实体物件的先进制造技术。

随着航空航天、科研、医疗、汽车等精工领域的颠覆性发展,制造业对于高强度、高精度、轻量型、柔性化金属零件的需求日益迫切,3D打印逐渐从高分子材料聚焦到金属粉末材料,金属3D打印机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并在工业4.0信息技术推动下,进入智能化、数字化发展的新阶段。

△ 金属3D打印机

2、设备配套需求

金属3D打印机配备了打印头、扫描、供料、冷却等先进的传感和功能系统,这些系统的协作运行依赖强大的核心控制、数据监测和交互界面支持。因此,合理地借助工业一体机的可靠性能,对于进一步提升金属3D打印机运行效率很有意义。

△ 触想嵌入式一体机TPC-A2与金属3D打印机配套

金属3D打印是一个精密且高强度的工艺过程,在选择和配置一体机时,需要考量工业一体机的算力供给、硬件配置等标准,同时应确保工业一体机具备长时间运行的工业级可靠性,适应特殊环境下的温湿度、振动、电压波动等因素干扰。

3、触想产品方案

触想智能以十余年技术沉淀,自主研发推出适用于金属3D打印机的配套工控产品,包括工业一体机、工业显示器、工控主板等,为客户提供高规格的硬件配置和稳定的运行保障。

可视化交互应用

触想工业一体机采用高规格工控液晶屏幕,具备高精度显示和便捷读取的效果,可根据应用需求进行屏幕亮度、对比度、可视角度、触摸方式等增强定制。通过触摸屏界面,工作人员可轻松实现3D打印的参数设置、进度监控并执行必要的调整等操作。

高性能算力支持

触想工业一体机全系产品均采用自主研发高性能控制主板,选用英特尔、瑞芯微等一线品牌芯片,搭载多核高性能处理器,提供强大AI智能算力支持,可高效支撑金属3D打印的传感控制、密集计算和数据处理过程,为高速打印提供充足算力。

△ 触想TPC-A2的强大处理器核心

丰富软件兼容

触想智能工业一体采用X86/ARM等主流架构,支持运行Windows、Android、Linux、Ubuntu、Centos等操作系统,可兼容专业的3D打印建模和切片软件,支持接入客户MES等系统实现定制化功能应用。

△ 触想TPC-A2的丰富软件兼容

存储与网络支持

以ARM架构为例,触想一体机最大存储组合可达8GB+64GB,支持扩展USB存储设备,可存储、导出海量模型文件。网络方面,集成千兆以太网及WiFi 6、蓝牙、3G/4G(可选配5G)等无线技术,可支持金属3D打印机在远程控制、多机控制、数据指令多端互通等智慧应用。

工业级防护保障

触想智能全系产品满足宽温(-10℃~60℃)宽压(DC 12V-36V)运行标准,通过GB2423级抗振、EMI/EMC抗干扰、IP65防水防尘、ESD防静电等工业防护认证,轻松应对严苛工业环境,保障设备7*24小时持久稳定运行。

△ 触想TPC-A2的工业级安规防护

4、触想应用赋能

目前,触想智能工控产品已累积丰富的金属3D打印机配套应用案例,依托强大研发资源及技术实力,触想智能可为客户提供外观定制、配置升级、模块加装、软件调试、系统开发等个性化定制服务,帮助客户打造差异产品战略、缩短开发周期、创造更大商业价值。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环境下自主研发工业主板的优势与特点

工业一体机在智能安防设备上的应用优势分享

带触摸屏的工业用工控机都有哪些特点

好的工业级触摸显示屏应具备哪些特点

工业一体机在智能安防设备上的应用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