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制造业企业仓库管理为什么要用扫码入库?

制造业企业仓库管理为什么要用扫码入库?

2024/1/4 10:57:38

一、什么是扫码出入库管理系统

传统的仓库管理模式存在很多问题,如:货物积压、过期、丢失等。这些问题不仅影响了企业的正常运营,还给企业带来了经济损失。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扫码出入库管理系统应运而生。该系统采用先进的二维码和RFID技术,对货物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了管理效率和精度。

微信图片_20240104104312.png

二、扫码出入库管理系统功能介绍

1、货位管理功能

扫码出入库管理系统采用移动端扫码设备,识别产品二维码或者货位二维码,查询产品在货位的具体位置,(如X产品在A货区B航道C货位),实现产品的全方位管理。

2、产品质检

产成品包装完成并粘贴条码/二维码之后,运到仓库暂存区由质检部门进行检验,质检部门可以通过扫码出入库管理系统,直接扫码进行验收,数据实时传输到系统后端。

3、产品入库

从扫码出入库管理系统后台下载入库任务到移动端,入库时通过扫描产品包装上的商品码,直接完成入库上架作业。作业数据通过采集完后,传输到后台系统中,系统自动对数据进行处理,数据库中记录此次入库的品种、数量、入库人员、质检人员、货位、产品生产日期的产品进行累加。

4、产品出库

从扫码出入库管理系统后台下载出库任务到移动端,根据先入先出原则,系统自动分配对应的库存。通过移动端直接扫描商品码和货位码,完成出库作业。 作业数据通过采集完后,传输到后台系统中,系统自动对数据进行处理,数据库中记录此次出库的品种、数量、出库人员、货位、出库批次等所有必要信息,系统并对相应货位的产品进行累减。

6、仓库盘点

根据公司制度,在扫码出入库管理系统中根据要进行盘点的仓库、品种等条件制定盘点任务,把盘点信息下载到移动端,仓库工作人员通过扫码的方式进行盘点,采集完毕后把数据上传到系统中,生成盘点报表。盘点方式有随机盘、静态盘、动态盘、差异盘,等多种盘点方式。

8、库存预警

另外仓库环节可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为仓库总量、每个产品设置上下警戒线,当库存数量接近或超出警戒线时,进行报警提示,及时地进行生产、销售等的调整,优化企业的生产和库存。

微信图片_20240104104323.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厂到底要不要上MES?

MES中的电子看板:真正实现数字化车间

MES系统中的工时管理

数字化车间的重要组成部分

数字化车间的应用场景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