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园区系统解决方案

智慧园区系统解决方案

2024/1/10 15:45:36

智慧园区系统解决方案,基于工业物联网平台,可以简单快速实现泛在物联网设备数据接入、实时数据监控、园区设备运维管理和设备全生命管理,可以提升园区管理综合水平,提供先进、方便、舒适、绿色的建筑环境,有效提升建筑物的档次和商业价值,让物业管理水平成为行业标杆,帮助提升企业形象。

234.jpg

行业痛点

整体建设顶层规划:传统园区建设水平不一,缺乏系统性和前瞻性规划;缺少顶层设计导致后期无法平滑演进

安全生产可视化监管:针对高耗能、高风险产业,需定向精准可视化监管;安全规范主要人工管理,缺乏主动响应预防措施。

绿色节能可持续运营:在产业升级转型同时,确保园区的生态环境;以绿色发展为核心,提前感知并预防污染。

以人为本智慧化体验:缺乏用户体验的关注,监管大于服务。智能化联动、可视化界面,提升用户感受。

方案亮点

空间管理

全方位管理空间、多角度管理空间监管整体结构、监控重点区域;

环境监测

实时监测 、毒害气体、燃爆气体、固废噪音、粉尘、水质、实时治理;

远程控制

实时、远程监管、远程监控、控制联动;

资产管理

保护屏障、精准高效、风险预判、可视化管理;

能耗管理

实时监测、用能设备、用能状态、用能环境、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策略优化、策略下发 能耗预测 绿色用能 智慧用能;

运维管理

所有资产、巡检巡查、维修保养、隐患整治;

智能监控

设备集成、实时监测、告警通知、警情故障 消防安防设备、能源能耗设备;

应急安全

闭环管理、三维应急调度指挥中心、统一调度、系统联动、实时反馈、预案启动、实时监督、事后总结;

功能场景

集控中心

在园区数字孪生场景中综合展示消防、暖通、给排水等各项设备情况,包括设备总数,开启设备数,关闭设备数,故障设备,使管理能够准确掌握设备开关机故障,快速反应维修,较少损失。

态势感知

集中式监控控制平台,通过对园区内各设施、设备、人员等的监控、管理和控制,实现园区内各项运营活动的自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管理。

报警中心

根据实时报警数据,在报警中心展示报警总数、设备故障总数、通信故障总数、参数超限总数,误报警数量等各项报警情况,包括告警统计,告警类型,告警阈值设置,告警级别管理等,使管理能够准确掌握告警,快速做出解决方案,帮助园区做好实时管控。

能效中心

根据实时能耗监控数据,在园区数字孪生场景中综合展示空调、电梯、照明、供水、通风、通讯、安防、机房等各项耗电情况,包括分类统计面板、分区统计面板和历史趋势图表等,使管理能够准确掌握能源成本比重和发展趋势,制定目标清晰的节能政策,辅助园区节能减排规划。

报表中心

通过设备运行状态分析,设备类型统计,部门设备统计,设备告警统计,工单统计分析,实现园区内设备的全生命周期情况的掌控。

运营中心

通过对园区设备状况、巡检情况,隐患情况,维修情况,运维情况分析,实现园区内各项运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物联网是什么

水利物联网泵站远程控制系统方案

物联网能耗在线监测系统

食用菌物联网控制系统应用

物联网动环监控方案监测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