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 | 德国施迈赛为机器安全保驾护航

案例分享 | 德国施迈赛为机器安全保驾护航

机器人、光学和人工智能 --- 这是工业现代化的三大主要领域。可靠的安全技术对于无数灵活、敏捷和自主系统的安全运行以及在不对操作人员造成危险的情况下使其发挥最佳功能至关重要。

德国施迈赛的某客户公司开发了最新一代自主工业机器人,用于处理各种不同的产品。这些机器人能够自主实时调整,从而避免危险,同时确保生产线上的速度和生产流程保持一致。

客户公司的机器人系列包括三种不同型号:分别用于快速自适应拾放操作、表面处理应用以及仓储拾放和分拣机器人。

安全是发展的首要问题

机器人的研发不仅涉及性能、操作时间和可靠性,还涉及可重复性和人体运动的敏感性。由于客户装备了一些尺寸高达 10 x 10 米的超大型机器,因此他们必须拥有高效的系统,以最大限度地确保可能在机器区域内或机器附近的操作人员和维修人员的安全。

客户公司借助德国施迈赛的专业知识来防护在机器停机、维护工作或工具更换期间受影响的区域,并保障人员安全地进入危险区域。

德国施迈赛的解决方案

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是采用集成了RFID 传感器系统的电磁安全锁。为了满足布线要求,客户公司使用了德国施迈赛的安全接线盒,将多个 AZM300 系列电磁安全锁串联起来。

从安全接线盒到德国施迈赛的 Protect PSC1 安全控制器之间有一条电缆,这样就可以使电路中的每个电磁安全锁被锁定和解锁。危险主要来自高速运转的机器人和系统,电磁安全锁有助于确保操作人员的安全。

1.png

从机器安全到工业 

德国施迈赛的安全接线盒PFB不仅可以经济高效地将安全开关设备串联起来,还可以将诊断数据和状态信息传送到机器操作人员的操作终端。这种透明度意味着用户可以随时了解机器的运行状态,并能以更高的效率实施维护措施,因为系统可以快速检测出错误。然而这并不是这种系统的唯一优点。

使用PFB 还意味着布线工作量大大降低。电磁安全锁通常需要铺设八条不同的电缆。

有了 PFB,我们在电磁安全锁和分配器之间只需要一根电缆,这也有助于防止电压下降。

PFB 对机器操作人员也有好处,因为安全接线盒可以对连接的安全开关设备进行单独诊断。这意味着操作人员可以很容易地判断出是系列中的哪个开关触发了信号。因此,如果出现问题,操作人员只需更换已被识别出的故障部件,而不必浪费时间来排除故障。

2.jpg

安全控制器

有助于简化复杂系统的构建

德国施迈赛的Protect PSC 1 模块化安全控制器可提供安全逻辑控制,并可连接所有符合 SIL 3 或 PL e 标准的安全开关设备。由于PSC1 产品系列可以采用集中式或分散式模块化设计,因此控制器可以根据相关任务进行调整。

PSC1 安全控制器的模块化结构有助于简化带有联网安全子系统的复杂、多部件系统的构建。在规划过程中,会根据风险评估结果确定哪些区域需要安全保护,直至多区域安全管理。各个区域可以完全独立运行。这样的好处是:通过使用施迈赛公司的 PSC1 紧凑型控制器,该公司在安装有两台机器的生产线上,在一台机器运行的同时,对另一台机器进行维修。

3.png

标准的透明度和安全性

安全接线盒不仅可以经济高效地将安全开关设备串联起来,还可以将诊断数据和状态信息传送到机器操作员的操作终端。

有了这样的透明度,用户就能不断获得有关机器运行状态的信息流。

4.jpg

施迈赛中国联系方式

全国技术支持热线:400 821 8833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漕盈路3336号

电话:+86 (0)21 6375 8287

传真:+86 (0)21 6375 8297

网址:www.schmersal.com.cn

5.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 AZM150在塑料薄膜包装机器上的应用

德国施迈赛HDS重型开关,集成多种功能

tec.nicum 知识分享 | 保障人员与机器人之间的安全协作(下)

投我一票吧 | 施迈赛入围CAIMRS创新奖

内部物流的新自动化和安全解决方案